【諸行無常】港台輕描淡寫的「處理問題」
【諸行無常】港台輕描淡寫的「處理問題」

近日與幾位圈中人士談及香港電台的問題,友人笑言,港台的最大問題,就是從不正視問題;就算要「跟進」,最後的結果就是「沒有結果」。想不到,一句笑言,昨天又被印證一次。立法會昨天討論港台節目爭議,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亦再次要求港台必須正面回應,而作為港台總編輯的梁家榮,在會上一時「道歉」、一時「檢討」,一時又稱「節目已下架」,兜來兜去,就是看不到有何實質處理,亦見不到有何人需要問責。筆者不禁詫異,原來港台歪曲事實抹黑警隊、宣揚「台獨」,甚至任由失德教師散播仇恨,到頭來依然無人被懲處、無人須問責?

 

檢討?道歉?下架?

 

遠的問題先不談,僅是近期,大家數得出的港台爭議節目,就包括毫無事實根據地污衊警方,透過追問世衛官員幫台灣爭取「國家地位」,放任教大講師蔡俊威以偏頗、失實言論煽動仇警。簡單而言,以上節目統統都曾經「出過街」;每一項爭議,都不是「小問題」,而且可能已經構成違反《港台約章》,但大家要質問一句,港台從記者到編輯、到節目製作、編審,再到總編輯梁家榮本人,何曾有一人因此而受到懲處或問責下台?事實是直到現在,一個都沒有!

 

港台檢討?道歉?下架節目?當然有必要,但問題是,僅此而已、就當完事?梁家榮稱「已與有關人員檢討,但因涉私隱,不便透露」,筆者想說,港台要編輯自主,無問題;但同時請不要忘記,港台不是公營機構嗎?如何「檢討」?有否處罰、如何處罰?難道統統都不用向公眾交代?

 

還有一個社會大眾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就是港台以後如何防犯同類錯誤?現時有否建立任何有效機制,避免日後重蹈覆轍?筆者要問一句,梁家榮既然作為港台總編輯,對於上述種種問題,難道不應該站出來負主要責任嗎?老實說,如果這些問題解決不了,筆者幾乎敢肯定,日後港台節目恐怕還會一錯再錯!

 

梁家榮失職!

 

其實如果大家有一直留意梁家榮的種種「表態」,不難發現他昨天在立法會所說,與他今月初向港台員工發公開信時所講的內容,有些雷同之處,當時梁也表示「向感到被冒犯者誠心致歉」、「恪守約章」、「不能違反『一國』原則」等等,但予外界的觀感,就是梁家榮的「道歉」根本言不由衷。時隔一段時間,現在再看,港台對所有問題的處理方法,都可謂極之輕描淡寫,大家認為,港台所存在的問題,是不是也正正反映梁家榮的失職呢?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 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11
嬲爆
4
唔係呀哇
3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