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從內會鬧劇看「35+」
【秉文觀新】從內會鬧劇看「35+」

攬炒派議員上周五又再上演鬧劇,當日下午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舉行特別會議,一眾攬炒派議員在會議中搗亂、鬧事,場面陷入一片混亂,會議曾被兩度中斷,多名攬炒派被逐離場。但事後,攬炒派卻毫不知錯,反而扮起「受害者」的角色,博取大眾的同情,其中郭榮鏗就借機再次宣傳「35+」(議席過半)大計,聲言要重奪立法會否決權,才可望為香港帶來「實質改變」云云。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部分攬炒派的搗亂、「拉布」下,就已經「玩殘」內委會,如果攬炒派真的取得「35+」的議席,立法會又會變成怎樣?


內會正是立法會縮影


筆者認為,如今內委會的情況,有如立法會的縮影,正好向港人展示立法會、其他委員會被攬炒派把持的結果。目前內委會選舉主席期間,攬炒派議員不斷提出諸多問題「拉布」,主持人郭榮鏗又呼應「配合」,容許他們不斷「討論」,選主席的程序卻毫無寸進。由此可見,只要攬炒派能掌握權力,把持議會的運作,即使人數不多,一樣足以癱瘓議會,如果將來攬炒派成為議會大多數,「拉布」、搗亂行為必然變本加厲,議會想正常運作?難矣。


攬炒派「35+」 後患無窮


單是內委會連續停擺6個月,就已經有不少民生法案、附屬法例的審議受阻,不少惠及市民的法案落實無期。如果攬炒派真的達成「35+」,屆時問題就可大了,攬炒派隨時會令立法會大會、財務委員會和各事務委員會停擺,藉此脅逼政府讓步、「答應訴求」。一旦立法會被癱瘓,民生法案固然會受到影響,甚至連政府財政撥款都無法通過,屆時政府部門或因「無錢出糧」而暫時停工,綜援、生果金等社會保障都可能無法放發等,香港社會運作將受嚴重影響。如果大家支持攬炒派所謂的「35+」,根本與「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無異!


如今議會內有攬炒派「拉布」搗亂,議會外又有黑暴分子生事,試圖「內外夾攻」,實行「雙重攬炒」。大家要想想,香港受黑暴、疫情打擊,經濟已步入深度衰退,失業率又不斷攀升,儘管港人都期望看到社會能重拾正軌,經濟從谷底反彈,但如果攬炒派政客及黑暴分子再不收手,就是要與民為敵,想「害死」香港、「害死」港人!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