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見不到的事實:警察為何要拉人?
【鐵筆錚錚】《生果報》見不到的事實:警察為何要拉人?

昨天好端端一個母親節,對於不少家庭來說,原本可能是一家大小齊享天倫的日子;對於商戶而言,也終於盼到市民可以相對輕鬆外出消費的商機,但結果,又演變成黑暴密佈的一天。多區從下午開始,就不斷有人響應網上號召到商場聚集生事;入夜後,一批暴徒更轉戰旺角一帶堵路縱火,警方要出動防暴警控制場面,拘捕違法者。但一向煽暴縱暴不遺餘力的《生果報》,居然又「呈現不一樣的世界」,不提暴徒暴力之餘,還不斷批評警方執法,形容「狂拉逾百人」。請先搞清一點,到底是警方「狂拉人」?還是暴徒狂違法?


輕描淡寫的暴徒暴力


如果大家今天有看《生果報》的報道,會發現基本上看不到黑暴作亂的前傳,只有警察執法如何「粗暴」,例如「狂噴胡椒噴霧」、「擎槍舉向樓上」、「無理拘捕市民」等等,筆者認為,大家對於《生果報》的種種描述,至少應該先問兩個問題,第一,是事實以及全部嗎?第二,《生果報》怎麼不提警方為何要有驅散行動、為何要擎槍指向樓上、被拘捕人士在現場又做過什麼?


《生果報》有無提及暴徒所為?有,筆者不妨為大家「引述」一下,例如「抗爭人潮轉至旺角街頭」、「有雜物從天而降」等輕描淡寫,就連有「示威者在西洋菜南街近銀行中心馬路燃點雜物堵路」,也只是在圖片說明位置,有一行小字輕輕帶過。筆者想說,《生果報》如果履行媒體職責,怎麼不提昨天在旺角新世紀廣場,有人身藏懷疑汽油彈原料(包括電油、多條毛巾及數個打火機)?怎麼不提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涉嫌向執法警員投擲水樽,之後才被拘捕?


黑暴死灰復燃 警果斷執法


其實綜觀昨天多區所謂「和你Sing」、「母親節行街」等行動,擺明就是有人蓄意製造事端,到夜晚,暴動意圖更加明顯。大家如果留意,暴徒至少兩度在旺角一帶縱火焚燒雜物、堵路,其中一次更因為火勢太大,需要消防員出動到場處理,面對種種瘋狂違法行為,警方不可能執法。更何況,「限聚令」暫時放寬,不等於完全取消,更不等於「有訴求,要示威」就可以漠視法例,警方執法,即是打擊暴徒,也是防止疫情傳播風險。在此情形下,就算是立法會議員,也沒有妨礙警方執法的特權;換個角度,如果身為議員,卻公然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那麼警方只有一個選擇,就是依法拘捕、甚至檢控。這絕不是什麼「濫暴」,這叫法治!


暴徒昨晚在旺角上演的種種暴力場面,讓筆者有一個擔憂,就是如果疫情越趨緩和,黑暴就越復熾熱,其實香港一樣還是「死路一條」。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黑暴已成「過去式」,絕不是!表面的現象,只是可能疫情之下,暴徒搞事的次數相對有所減少,而且警方執法變得更加果斷,但未來一段時間,隨著若干「敏感時間節點」逐步臨近,香港街頭又會呈現怎樣的畫面?筆者難以想象!還是那句話,黑暴一日不除,香港永無寧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2
唔係呀哇
1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