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攬炒派與民為敵的鬧劇
【鐵筆錚錚】攬炒派與民為敵的鬧劇

起筆之時,電視新聞上正在上演一場立法會內會版「爭霸戰」,有人推撞指罵、有人舉牌示威;再「激」些的,有人「不適倒地」,還有更誇張的,有人衣衫不整、光著腳丫上躥下跳,一副「戰鬥」模樣……這樣的畫面、這樣的亂象,放諸任何一個文明法治社會,恐怕都讓人笑掉大牙,但香港人卻已經不是第一次見了,無論多麼離譜、令人咋舌的景象,正因為有攬炒派政客的存在,一切又似乎都是那麼一如所料。


與民為敵的攬炒派


早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為解決內會僵局,尋求外間資深大律師法律意見,清楚表明在未有新任內會主席產生之前,現任主席李慧琼有權有責處理與選舉主席工作無關的其他事項。今天下午,李慧瓊如期召開會議,目的其實只有一個,就是盡快處理諸多與民生、經濟、百萬市民權益息息相關的法案、附屬法例,因為黑暴攬炒加上疫情夾擊之下,水深火熱的普羅大眾,真的再也等不了、等不起!但一眾攬炒派政客,就偏偏要與市民為敵,不想市民「得救」。


攬炒派不斷指摘李慧琼「違規、越權」,筆者不知道,到底違了哪條規、越了誰的權?既然攬炒派這麼不願現任主席主持大局,那麼請大家再看看,早上不是由郭榮鏗繼續主持內會「選主席」的工作嗎?那就請他規規矩矩主持選出一個新任主席好了,但結果如何?事實就是郭榮鏗今天開到第17次會議,依然毫無進展,那麼,到底誰在瀆職、濫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郭榮鏗之前不是口口聲聲說自己「有規有矩」、「按議事規則主持會議」?攬炒派不是一口一個「守住香港」?筆者想說,這些謬論實在侮辱港人智慧!郭榮鏗以至攬炒派不是選不出主席,是根本不想選,是根本要將議會拉布攬炒到底、拖死香港。敢做不敢認,小人所為!


如果他們成為議會大多數…


行文之際,筆者得悉李慧琼召開的內會會議已經結束,成功逐一驅趕搞事鬧事的攬炒派議員出場,令內會順利開會。一批之前受延誤的法案、條例終於得以順利過關、進入下一個程序。現在回過頭來看,筆者不禁唏噓,在今天的立法會,想要做得成一件事,居然要白白浪費大半年時間、虛耗數百萬公帑,那麼明天又如何?是不是之後的每一次會議,都要重複上演與今天同樣的戲碼?等到來屆立法會,若然攬炒派成為議會大多數,後果是不是更慘烈?筆者不敢想下去……但港人真的要看清楚、想清楚!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9
嬲爆
2
唔係呀哇
4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