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五一假期 全城播毒?
【鐵筆錚錚】五一假期 全城播毒?

明日開始就是長達四日的佛誕及勞動節假期,對一般市民而言,放假當然是與家人休息、享天倫的日子;但對黑暴分子而言,假期尤其是長假期,就是他們滋事、堵亂的「工作日」。有傳媒報道,有人在Telegram群組發起所謂「天馬行動」,號召示威者在五一勞動節參與「五區快閃突襲」;具體的行動細節如何、做甚麼,似乎還未有定案,不過,如果他們如果真的有集體行動,筆者就非常擔憂,只要參與集會及「行動」人士當中有一、兩個隱形新冠肺炎患者,隨時爆發集體感染!


集會遊行可播毒


在疫情仍未完結、限聚令依然生效的情況下,筆者必須要告訴大家,外出、聚集,尤其是人多的集會、遊行,都大大增加傳播病毒的風險,之前有專家說過,集會、遊行時會叫口號、唱歌,即使帶了口罩仍有可能散播到病毒;撇除政治問題,有人發起集會、行動,大家必須要明白這還是一個公共衞生的問題,萬一有人因聚會而導致病毒傳播,那麼本港過去幾個月的抗疫努力就會功虧一簣,醫護人員的負擔又會再度加重。


若大家有留意開關於疫情的新聞,之前一個「酒吧群組」,已令起過90人感染新冠肺炎;鄰近香港的新加坡,單單是一日也可以增加過千病例。筆者在想,如果以萬計的人參與反政府人士的「快閃突襲」行動,又有隱形患者,屆時會有多人被感染?這些人又有多少家人會被感染?1,000人?10,000人?還是更多?


自私的反政府人士


說到底,就如職工盟欲在五一假期申請集會、遊行一樣,政客、反政府人士就是自私,把政治訴求凌駕一切,視他人生命如無物。在此之外,筆者亦擔心有暴徒會在五一假期期間「打砸搶燒」,令正受著疫情衝擊的香港「雪上加霜」;反政府人士常說自己的行動是為香港、未來好,但大家看看眼前事實,有些人打爛、「攬炒」香港,有多好?有些人明知疫情還要搞「集體行動」,為社會帶來極大衞生風險,又有甚麼好?敢問這些政客,你們是否對得住守法善良的市民?是否對得住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


原圖:中央社、網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14
嬲爆
1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