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疫情未止黑暴果然又來
【秉文觀新】疫情未止黑暴果然又來

筆者早前警告過,疫情緩和後,恐怕黑暴又會再起,不出所料,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昨晚大批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到太古城中心違法群聚,他們在商場內聚眾高叫反修例口號、不斷叫囂,防暴警員到場警告無效後進行驅散,但太古城西區議員趙家賢卻現身,要求與警方指揮官對話,又一直「守」在警方防線附近阻礙警方執法。這場「大龍鳳」令商舖紛紛落閘「避難」,商場更要提早關門。筆者擔憂,昨晚騷亂會否只是黑暴「前哨戰」? 


昨晚雖然未見打砸搶燒的場面,但絕對不等於「無事」,一來示威者在商場叫囂、聚集,明顯有違「禁聚令」,隨時帶來病毒傳播風險,示威者自己都有中招可能;二來,本來疫情已對零售業造成影響,不少從業員被迫放無薪假、減薪,難得現在疫情稍平復,有人出來消費,結果卻遇黑暴再「搞事」,商舖盼來的賺錢日子,要被逼提前落閘。筆者看新聞,昨晚還有人試圖以雜物堵路,雖然及後被人阻止,但筆者立即想到,如今DSE考試已開始,若任由黑暴阻礙交通,隨時連考生都受影響。更令人氣憤的,是該區盲反派區議員趙家賢昨晚竟然在場,不是勸離示威者,而不斷阻撓警方執法,大家認為,這算不算知法犯法、該不該罪加一等!


若容忍黑暴 自己隨時成受害者


面對黑暴再起的威脅,筆者懇請警方嚴厲執法,否則類似聚集一定接踵而來。事實上就在上周四,就有人在中環IFC廣場發起「和你lunch」,似乎是眼見疫情緩和,又想回復黑暴運動時期的“常態”。但問題是大家別忘記,疫情如今並未遠去、威脅仍在,如果此時大量人群聚集,只要有一個隱型患者「播毒」,就隨時釀成大規模爆發,令之前所有的防疫工作功虧一簣。從大家自身角度,也要深思,如果繼續容忍、甚至以行動「支持」黑暴,不單止自己一來可能成黑暴攬炒的受害者,二來更可能隨時成為疫情的受害者!這樣究竟是否值得?


政客急不可待等食人血饅頭?


筆者聯想到,早前還有職工盟計劃於五一集會遊行,雖然警方最終明確反對,但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及職工盟主席吳敏兒隨即表明打算上訴。問題在於,不能「名正言順」搞遊行集會,李卓人、吳敏兒等人會否就此罷休?筆者不知道,但大家不妨想一想,盲反派現時為何如此急不及待要「搞活動」,筆者就質疑,因為選舉快到,有些政客,又等著食「人血饅頭」了!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1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