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拉布戰開打 市民就捱打
【鐵筆錚錚】拉布戰開打 市民就捱打

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財政預算案》,包括民主黨在內的盲反派議員表明會反對《預算案》,筆者已經指出過,盲反派議員暫時是否決不了《預算案》;不過,他們否決不了《預算案》,並不代表他們「無事可反」。有傳媒報道,立法會秘書處已經收到16名議員就《預算案》提出共125項修訂,當中不少更是與民生無關。由此觀之,部分盲反派議員可能已經在打「拉布戰」,欲拖死「預算案」,至於等著政府「開倉派糖、派錢」的市民,很抱歉,盲反派議員要犧牲你們的福祉了。


無關民生的修正案


對於「拉布」問題,部分激進盲反派會直認不諱,部分盲反派議員會聲稱自己「不是拉布」,其實只要看看提出他們的修訂,就會知道他們是在審議《預算案》,是在做政治騷,還是在「拉布」。以公民黨為例,他們提出要求削減保安局局長、警隊及民政專員的薪金;工黨則提出要求削減行政長官辦公室和警隊的開支;人民力量就要求削減民政專員的薪金、政府新聞處宣傳開支及政策創新及統籌辦事處的撥款;至於議會陣線的朱凱廸,連立法會人員都不放過,要求削減立法會秘書長和立法會法律顧問的薪金。


「派一萬元是張花紙」


綜觀這些修正案,都衝著政府官員、警隊甚至立法會人員而來,盲反派或會以他們「表現不濟」為由削減薪金,但當這些修正案要討論起來配合他們不斷發言,客觀效果根本就是「拉布」,即使盲反派不願承認,但其他人也必定有這觀感。其實盲反派議員如朱凱廸已把事情說得明明白白,他指《預算案》增加警隊開支是「加劇社會撕裂」,政府派一萬元也只是「做張花紙,包住警務處嗰啲武器」。說到底,就是反政府、反警隊吧!


對於盲反派的政治操作,大家或許已經「見慣不怪」,但有兩點,筆者必須要不厭其煩地指出。第一點,今次《預算案》涉及向市民派一萬元、免稅、社會福利金「出雙糧」等紓困措施,錢遲一日到基層市民、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手上,他們就要捱多一日苦;第二點,一直在撕裂社會的,是一邊在享受議員薪津、一邊「攬炒」香港,又一邊縱容暴力的盲反派議員。若說社會撕裂,豈有縱容暴力的盲反派政客沒有「罪責」之理?


酬金袋袋平安  卻「攬炒」香港市民


坦白地說,盲反派為了抹黑政府、做政治騷,所做的事已無道理所言。筆者只希望立法會主席能管理好審議時間,勿讓「救命錢」未能適時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至於盲反派議員,他們有豐厚酬金不怕「攬炒」,例如朱凱廸,他叫香港人「跳崖」,但其他人「跳崖了」,他還每個月穩袋十萬元酬金,遲一些還有67萬元約滿酬金。You Jump,I Jump?別說笑了,盲反派政客看著市民「跳崖」死,自己則繼續嘆世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7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