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連預算案都想否決?
【鐵筆錚錚】連預算案都想否決?

24名盲反派立法會議員在1,300多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投下反對票,震驚全港市民,不少市民都狠批他們罔顧民生、犧牲市民利益;儘管如此,盲反派議員的「攬炒香港」行動仍未停止,最新消息,就是民主黨、公民黨等盲反派議員,打算在《財政預算案》的撥款上投反對票。如果《預算案》因盲反派的拖延或反對下出現甚麼岔子,被犧牲的,又會是數以百萬計的市民。


《預算案》包含甚麼?


在此,筆者要先告訴大家,《預算案》與大家有甚麼關係,今次政府提出的《預算案》,包括向成年香港市民派發一萬元的措施、減稅、減差餉、減電費以至社會福利金「出雙糧」等紓困措施,雖說盲反派議員難以否決到《預算案》,但如果《預算案》被盲反派「拉布」拖延甚至「拖死」,後果卻是不堪設想!


其實在早前,立法會審議過逾1,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時,24名盲反派議員投下反對票或棄權票,已令不少市民尤其是基層市民感到震怒,紛紛批評他們只顧政治鬥爭、無視市民生死;如今《預算案》又涉及市民生計甚至「飯碗」,如果盲反派再一次拖延或投反對票,就肯定是為了「攬炒議會、香港」,而不惜與民為敵,「謀殺」市民。


這場「攬炒」行動,其實就是盲反派議員討好激進支持者的手段,也是為了討好反警察人士,筆者唯一擔心的,就是如果盲反派議員在議會內「拉布」,《預算案》越遲通過,市民就越遲受惠,屆時若有市民因此而「斷糧」,甚至家庭出現問題,筆者要問盲反派議員一句,你們過意得去嗎?為了反政府、反警方,是否其他人的死活,就不重要?


不敢想像的「35+」


事實上,今日數以百萬計市民正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有個別行業的失業率更高見8.6%,如果盲反派議員在這時候還執意「拉布」、拖市民後腿,市民的一萬元分分鐘「凍過水」;在此,筆者如同其他普通市民一樣,請盲反派政客不要「拉布」,阻礙政府「派錢」紓困,我們都不是薪高糧準的立法會議員,還要交屋租、吃飯的,你們的政治鬥爭思維,請不要與《預算案》的紓困措施綁在一起。


筆者在想,倘若今日盲反派議員在立法會已有「35+」(立會過半議席),只怕莫道是《預算案》,恐怕連早前兩輪的防疫抗疫基金也被否決了;市民還要繼續支持盲反派嗎?支持他們,豈非等於「殺死」自己?還是不了!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