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民主黨區議員涉嫌違法、辱華!
【鐵筆錚錚】民主黨區議員涉嫌違法、辱華!

民主黨觀塘區議員梁翊婷涉嫌造謠兼辱國!有市民及傳媒留意到,日前在觀塘裕民坊及翠屏邨附近,有兩條懷疑是梁翊婷以其區議員身份懸掛的橫額,但內容元素極具政治攻訐,例如顯著寫上「只要全世界受感染,就不會有新增個案」的冷血字句,甚至還有經過醜化、抹黑的國家領導人頭像、國旗圖案。有律師就明確指出,如果事件屬實、橫額是由該區議員梁翊婷製作及管有,那麼性質已經相當嚴重,不僅違法,更涉違憲,有機會干犯六宗罪。

例如「只要全世界感染」、「懲處吹哨人」、「中國共產黨危害世界」等說法,已經涉嫌故意散播有關新冠肺炎的謠言,損害公眾安寧,有機會觸犯《普通法》中「公眾妨擾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以涉嫌煽動的文字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人民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則可能觸犯香港法例《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意圖罪」。梁翊婷身為區議員,竟發表虛假聲明,這是否足以褫奪她的議席?民政事務局以至執法部門,決不能輕易讓事件不了了之!

嚴肅追究研DQ

其實梁翊婷身為區議員,疫情之下不是專注如何幫助街坊抗疫,而是趁疫大搞政治攻訐,已經有違其身份和職責;一句「只要全世界受感染,就不會有新增個案」,大家細心斟酌,其實已經包含造謠、煽動的意味,再者,妄稱「共產黨危害世界」更是造謠、污衊,完全不顧中國防疫抗疫的努力;尤其甚者,還要把這些字句與國家領導人的頭像放在一起,就更是明顯有抹黑、污衊的意圖,大家應該想,當一個特區區議員,就上述惡劣行為「樣樣做齊」,還有資格繼續「留低」?如筆者上文提及,既然梁翊婷已經涉嫌違法香港法例,那麼現在必然要做的事情,就是請警方、司法機構、特區政府嚴肅追究。筆者建議,首先停止對其發放議員薪金及各種津貼,免其以公帑幹違法事;下一步,就是採取法律行動取消其議席!

請民主黨交代、道歉!

還有一個問題,梁翊婷作為民主黨成員,事件至今,筆者似乎仍未見民主黨回應過事件,更沒有道歉,筆者想問,這一次,民主黨還要選擇繼續包庇嗎?筆者在此建議民主黨認真考慮一點,梁翊婷今次不只是有違職責、身份乃至涉嫌觸犯刑事罪行,更大的問題,是她涉嫌公然以造謠辱華,如果民主黨繼續包庇,那麼不能迴避的問題,是上述立場只屬梁翊婷個人,還是同樣代表了一黨立場?大家記得要求民主黨必須交代清楚,並嚴肅道歉!

原圖:梁翊婷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2
嬲爆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