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碌卡」度日的日子
【秉文觀新】「碌卡」度日的日子

說到「碌卡」,相信很多人會聯想到吃喝玩樂、盡情消費,但在黑暴攬炒之下,「碌卡」卻變成不少人維持生計的方法,日前有旅遊、酒店、餐飲和百貨商業工會指,經歷去年社會運動,加上最近的疫情影響下,出入境旅遊近乎停頓,95%旅行社暫時停業,酒店、飲食業一樣「無運行」,不少從業員要靠「碌卡」、借貸度日。如果沒有黑暴,他們本來工作正常,如今黑暴運動加上新冠肺炎影響,竟然「無工開」兼變成「借貸度日」的「負資產」,到底是誰害到這些打工仔變成這樣子?各行各業被攬炒,政客們是否還要繼續令香港「死多兩錢重」?
 
黑暴疫情打擊 旅遊業冰封
 
自去年黑暴爆發以來,攬炒、暴力示威就從未休止,試問如果大家是旅客,會願意冒性命風險,到一個局勢不穩的地區度假嗎?事實上,從去年下半年訪港旅客就大幅減少,旅遊行業就一直「吊鹽水」,相關的零售、酒店及餐飲等都受到影響。主要問題是攬炒風暴下,本港經濟陷入衰退,打工仔隨時飯碗不保,一來減少不必要花費、支出,一來也沒有心情去吃喝玩樂;直至最近疫情肆虐全球,旅遊、酒店業成「重災區」,今次有業界人士無工開、靠借貸度日,反映黑暴不止是令他們生活艱難,而是能否生活都成問題!
 
洗衣業、果欄等小生意都受影響
 
旅遊業等相關行業被攬炒只是起點,連鎖效應之下,一些大家意想不到的行業一樣難「捱」,就以洗衣業為例,以往酒店的床單、被單和毛巾等,以及酒樓的枱布及員工制服等,不少都會外判到洗衣店清洗,但因酒店業住客大減,甚至有酒店、食肆停業,要清洗的衣物大減,洗衣業的生意一落千丈;另一方面,酒店、飲食業「零生意」、停業,連帶對生果需求都一樣大減,專營生果批發的果欄受到嚴重打擊,在黑暴加疫情影響下,生意已大跌四成,一眾果欄打工仔的飯碗「危危乎」。攬炒殺到,全港百業蕭條,與過往不同的是,今次大家都不看見危機何時結束,香港何時復原 ...


可以肯定的是,若疫情過去,黑暴又再借機生事破壞,攬炒之風定必繼續下去,市民將來的日子,只怕會比現在更難「捱」。在此,筆者要問問堅持要繼續攬炒的盲反派政客,是否要有市民捱不過風暴而家破人亡、自殺,你們才善罷甘休呢?你們不愁生活,不等於其他香港市民要「陪葬」!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嬲爆
8
唔係呀哇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