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賀姐的眼淚與忠告
【鐵筆錚錚】賀姐的眼淚與忠告

小時候,我們不懂生活「愁滋味」、不知珍惜,理解不了父母的苦口婆心;現在自己投身社會,親身嘗過搵食艱難,終於明白對下一代要言傳身教「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因為其中,既飽含他人的艱辛,也有自己的勞動付出。但這個做人最基本的常識,在今日香港卻還有不少人、尤其是年輕人不僅不懂,還當你「發噏瘋」!

 

磚碎一地 心碎一地

 

上月21日,一批黑衣暴徒又以「紀念」為名,跑去元朗打砸搶燒,期間有人「就地取材」,擅自拿走附近一間建材小店放置在門外的地磚,作為「抗爭武器」擲向路面、企圖堵路,甚至用來擲向防暴警。小店老闆娘賀姐聞聲趕出,可惜為時已晚,眼見整整十箱地磚碎了一地,賀姐的心也碎了一地,當場痛哭:「這些都是錢啊!我拿什麼交付客人……」

 

小店扎根元朗16年,說起黑暴肆虐的日子,賀姐氣憤不已卻欲哭無淚。生意非常差已是常態,加上現在疫情衝擊,已經賺不到人工,還要繼續交租、被追租;這次又被黑暴打爛供貨材料,損失更要自己「硬食」。即是,原本淌血的傷口,現在又被黑暴插多一刀!對於日後可能黑暴再起,賀姐一臉愁容,只能慨歎「那就真是慘了」、「真是分分鐘想結業」。

 

害慘一間店 更殘害香港這個家

 

筆者不知道,那些暴徒可有體會過生活艱辛,可曾用自己雙手為建設香港添過一塊磚、加過一片瓦,但你們有「訴求」,憑什麼去攬炒別人辛勤勞動的成果!要別人為你們的打砸搶燒埋單!大家要明白,從暴徒手中飛出的每一塊磚,不僅是在毀掉一間小店、一個小家庭,更是在打爛不知多少人、用了多少年,才經營建立起來的香港大家庭。賀姐斥責他們太自私,筆者認為,光是「自私」兩個字,遠不足以控訴暴徒的罪行!

 

面對多重打擊,賀姐也擔憂,自己終有「捱不住」的一天,已經作好結業打算。一間屹立了16年的小店如果就此倒下,也許有人覺得不算什麼,那麼十間呢?百間、乃至上千間呢?不要以為筆者在說「未來」,不相信?不妨自己去香港平日最旺的地區走一走,再數一數,你會發現,這樣的場景,就是香港的現在!而這場景背後,是無數生活百上加斤、「粒粒更辛苦」的家庭,說不定,就包括你的家人、朋友,甚至你自己!

 

未來,是年輕人自己承受!

 

已上年紀的賀姐有句話說得好,自己關掉店舖其實很容易,但最心痛的,是年輕人受盲反派政客唆擺,是好端端的生活被暴徒無情破壞!「這個社會的將來,是你們年輕一代去承受;社會被破壞,你們的將來會很淒涼…」筆者想說,暴徒倘若還有丁點人性,就請好好記住賀姐這句苦口婆心的忠告,因為這一刻,這位苦主依然在為年輕人的將來、香港的將來著想。筆者也想請大家明白一點,如今止暴制亂,已經不只是為了生活、社會回復正軌,更是一場家園保衛戰!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0
令人傷心
7
好慘呀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