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黯淡無光的酒店業
【秉文觀新】黯淡無光的酒店業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地,不少國家推出限制出入境措施,全球旅遊業近乎停頓,香港作為旅遊熱點城市,自然會受到牽連,近日連大型酒店都「捱唔住」,蘇豪智選假日酒店宣布停業至少五個月,遣散九成員工;銅鑼灣君臨海域酒店都宣布因應疫情作內部裝修,重開無期。筆者慨嘆,去年黑暴行動早將酒店業「打殘」,如今疫情的雙重打擊下,停業、裁員是無奈之舉,怕就怕在疫情過後,黑暴仍纏繞不休,暴亂再次四起,旅客不再來港,酒店業界的前景恐怕將會仍然是黯淡無光。


酒店業困境源於黑暴


疫情持續之下,有大型酒店暫時停業,亦有賓館逆市加價,一晚雙人房的價格近一萬元,似乎有意以「天價」嚇走客人,實行變相停業…這一切都是源自一個理由,「無客、無生意」;對於業界的慘況,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就直言,除了接受檢疫人士入住的酒店外,其他酒店入住率近乎零,倒不如暫時停業,減低日常開支,但恐怕將有不少酒店業員工飯碗不保。筆者認為,其實酒店業的困境非一時三刻,早在去年黑暴爆發以來,訪港旅客持續減少,業界一直艱苦經營,直至疫症出現,業界再也支撐不住了。


黑暴不休 酒店業復甦無望


酒店業主要是做旅客的生意,訪港旅客的多寡正正是決定了行業的生死,但黑暴期間的連串暴力示威,甚至在機場發生暴徒毆打旅客的事件,嚴重打擊本港的國際形象,打擊旅客訪港的信心,更何況即使在疫情之下,黑暴行動仍未止息,單是昨晚又有人在太子站一帶違法聚眾示威,期間更有入向港鐵旺角東站路軌及太子警察遊樂會掟汽油彈縱火,大家可以想像到,疫情期間都尚且如此,疫情過後,黑暴隨時全面反撲,屆時旅客繼續不來,酒店業復甦無望,整個業界的從業者,他們背後的家人、女子,全都是黑暴攬炒的受害者!


黑暴分子經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我要攬炒」,如今他們的願望成真,香港經濟持續衰退,大家真的被攬炒了,不知道攬炒支持者有否自食惡果?他們的家人、朋友又有否被「炒起」?甚至正等待政府「派糖」救濟?無論攬炒有否影響到他們,筆者可以肯定的是,如今已經有不少市民、基層和打工仔受影響,飯碗不保,香港已在承受攬炒之痛!這一切,都拜黑暴所賜。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嬲爆
6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