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零售業成績表「見血」
【秉文觀新】零售業成績表「見血」

香港經濟之差,相信不用筆者多言,只要到旺角、銅鑼灣等旺區走一轉,不難發現吉舖處處,即使是營業中的商舖,顧客人數亦不多,市道淡靜得可怕;但更嚇人的是,今日政府最新公布的二月份零售銷售額繼續大跌,只有約227億元,按年下跌44%並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銷售量同樣下跌46.7%。筆者認為,上述數據除了是零售業的「成績表」外,更是全港經濟的縮影,這場經濟「災難」已經來臨,「災情」更可能是前所無見的嚴重,恐怕未來本港將有更多人失業,更多行業被成功攬炒。
 
黑暴攬炒 才是主因
 
大家要清楚一點,不論是零售業市道不景,或是本港經濟衰退的情況,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疫情固然會有影響,但極其量只是「助燃劑」,事實是早在去年,零售業已經被黑暴「炒起」,去年底暴亂「遍地開花」,別說旅客擔心人身安全而不敢訪港,即使港人都減少外出消費,試問市道又怎樣會好?當整體經濟陷入衰退,港人既要憂慮飯碗不保,又要積谷防飢,消費或會更為謹慎,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在這種惡性循環之下,攬炒的雪球就一直滾大。如今百業蕭條,都是拜暴徒、盲反派政客所致,
 
即使疫情過去 還有黑暴威脅
 
本港經濟衰退的惡果,相信有不少人已親身感受得到,也許有人會寄望疫情過後,經濟能有所好轉,的確疫情總會過去,當年2003年沙士過後,香港經濟出現快速反彈,但這次的情況截然不同,因為至今黑暴威脅仍未解除,暴徒隨時在疫情後再次搗亂破壞,屆時情況又回到去年底一樣,大家可以想像得到,暴亂無日無之,除了旅客不敢來港之外,甚至可能嚇怕外資,當失去了這兩大經濟動力,本港經濟必定翻身無望,暴徒一直不收手,香港勢必「玩完」。
 
黑暴攬炒全港,市民苦不堪言,大家應該問問自己支持的、所謂爭取「民主」的政客,他們有何看法?他們到底為香港做了什麼「好事」?近日盲反派議員繼續在立法會拉布,甚至宣布立法會要奪「議席過半」的計劃,揚言或癱瘓政府運作,甚至威脅否決所有政府議案,政府民生、福利議案隨時都會受到影響;在市民大眾受攬炒之苦時,他們仍然只是破壞香港,不斷扯香港後腿,究竟我們真的還需要這些政客嗎?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嬲爆
9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