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港台播「台獨」?
【諸行無常】港台播「台獨」?

一向「支公帑、反政府」的政府機構香港電台,早前在毫無事實根據下對警隊作出指控事件尚未解決,近日又搞出「新花樣」。事緣港台的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日前連線採訪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女記者唐若韞竟不斷追問對方「是否重新考慮台灣的世衛成員資格」。大家要明白,世衛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不是主權國家,如何成為世衛成員呢?筆者倒要反問,港台女記者是想藉此幫「台獨」宣傳?還是想趁疫幫「台獨」爭取國際地位?

港台高層又想包庇護短?

筆者看報道,唐若韞與艾爾沃德的一番對答,明明理應是談論抗疫問題,最後竟談到台灣的「世衛資格」問題;即使對方婉拒回答或是示意「直接下一個問題」,唐若韞都不肯罷休,致使對方即時掛斷電話。而港台方面看待事件的態度,就更加令人覺得有問題。有媒體事後查詢港台高層,是否事先知悉、認同女記者的提問?結果港台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組總監伍曼儀稱記者是「平實問及當今世界疫情及公眾關心的問題」。筆者想問,疫情全球蔓延、惡化之際,公眾最關心的是台灣的「世衛資格」?簡直莫名其妙!而且,港台高層的態度即是想怎樣?認為記者沒問題,還是又要不聞不問不跟進?

筆者必須指出,港台記者根本是有意趁機挑撥事端。大家要明白,既然世衛在組成單位是「主權國家」,那麼台灣就根本不具備加入世衛的資格條件,就如同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一樣。但另一方面,大家同時要清楚一點,就是台灣參加世衛活動的資格並未受到任何打壓,只是有兩個先決條件,一是必須在「一個中國」前提下,二是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所以大家其實應該反問,港台記者此番又為何有此一問?究竟是衛生問題、還是政治問題?如果真的「擔心」台灣防疫受影響,那麼大家又不妨看看世衛在今次事件後發出的回應聲明,清楚指出世衛正與全球所有衛生部門合作,當中包括「按照既定程序與台灣衛生專家合作」。

港台撐「獨」意味濃

筆者要指出,港台記者此番咄咄逼人追問世衛官員,不怕有支持「台獨」的意味嗎?大家不要忘記,以港台一貫的行事風格,踩界、越界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一時詆毀警隊、一時替台灣爭取「國際地位」,筆者要問,港台究竟意欲何為?還有港台高層,一直最大的問題就是從不正視問題,要麼推搪「耍太極」,要麼搬出一大堆「擋箭牌」,筆者不懂,對於這種自命「獨立王國、無王管」的反政府部門,社會還要容忍到何時?!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6
嬲爆
9
唔係呀哇
6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