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誰把法官任命政治化?
【鐵筆錚錚】誰把法官任命政治化?
現時的盲反派再無道理可言,明明政府只是想盡快、適時通過首席大法官的任命,卻被批評為政治化事件、「另有陰謀」。今日,《生果報》主筆盧峯又再無事生非,撰文稱「把法官任命政治化的是林鄭」,甚至意有所指,暗示盲反派可以繼續在立法會「拉布」。其實,把法官任命問題政治化的,由始至終都是盲反派政客與媒體,本來簡單、直接的任命,在他們而言,都可以變得充滿陰謀。
「老屈」要通過國歌法
根據盧峯的說法,政府的考慮不單是要決定首席大法官的任命,而是要借機讓建制派重奪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導權,「好讓政府得以推出一系列令市民擔心、反感的惡法如國歌法、23條立法等」;在此,大家首先要問問盧峯,這是他自己的臆測,還是有甚麼真憑實據?如果單憑盧峯估計「政府想點」就是真的,那麼政府做好事都會被《生果報》以至盲反派說成「做壞事」!
事實上,關於首席大法官的任命問題,不是政府或特首突然要求立法會盡快通過任命,而是特首也是根據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來任命法官,即特首的角色根本就是較被動的!《生果報》以至盲反派可以據此而製造出那麼多「陰謀」,說得文雅一點,就是政治化事件;說得俗一點,就是「擺明老屈」。
議員要專心抗疫?
現時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是鐵一般事實,政府有政府該做的事,議員也有議員該做的事,盧峯稱「林鄭卻反過來批評議員阻礙任命通過及以政治干擾司法任命,難道只有林鄭才該專心抗疫,其他人集中精神抗疫就是搞政治手段不顧大局?」,筆者又要問一句,盲反派諸如郭榮鏗等議員,他們如何「集中精神抗疫」?是英美的「佛系抗疫」嗎?再者,一個普通打工仔在疫情期間也得工作,高薪厚祿的立法會議員,可以因疫情而放下公職、職務嗎?道理似乎說不過去!
說了那麼久,盧峯的文章除了一堆「推測」,有沒有甚麼實質建議?當然有的,盧峯在文章尾段就明言,「泛民議員們可不要上當,讓林鄭找到突破口,必須認真做好內務委員會的選舉主席過程,讓議員有充分發言機會,不必急於完成程序」,盧峯想說盲反派議員可以繼續「拉布」嗎?寫得那麼隱晦,那麼含蓄,可不是《生果報》毫不掩飾支持黑暴的作風吧?!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