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特朗普眾叛親離?
【諸行無常】特朗普眾叛親離?

美國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現時確診病例已經突破5萬宗,單是過去24小時內的新增患者數量,就佔全球三成以上,世衛警告,美國有可能成為疫情的「新震央」,一直被指抗疫不力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卻「自我感覺良好」。大家如果有跟進特朗普的言論,就知道連月來他除了經常誇耀自己的抗疫能力,還不斷以「中國病毒」來轉移視線(不過日前已改口風,稱不會再以此稱呼大造文章),甚至由此掀起一場歧視華人、亞裔風潮。對於特朗普的種種表現,筆者看到,似乎連他的黨友都看不過眼,日前更在媒體推出一則政治廣告,以批評特朗普的昏庸言行。筆者不禁在想,事件是否意味著,競逐連任的特朗普在疫情危機之外,還同時面臨著一場眾叛親離的危機呢?


共和黨人這則抨擊特朗普的廣告,全長只有1分鐘,不過「信息量」就非常大。廣告搜集了特朗普面對疫情以來的各種誇誇其談,包括一月份時稱「病毒一點也沒有大流行」,之後又稱「幾乎消滅了病毒」;到2月,特朗普的高級官員又稱「我們已非常接近無懈可擊」;再到3月13日,特朗普仍稱「我完全不承擔(病毒擴散)責任」、「我可以得10分」;結果到了3月17日,美國確診人數衝破6000,特朗普終於承認,這是一場大規模流行性疾病。


黨友都要求總統講真話!


筆者認為最搶眼、最具諷刺性的,是廣告按時間軸播放特朗普講話同時,屏幕正中顯示的確是同期美國境內的確診人數。廣告最後的總結更加畫龍點睛——美國需要一個講真話的總統(America needs a President Who tells the truth)!尤其大家要知道,這則廣告是在親特朗普的美國霍士電視台播出,筆者解讀,看來這些共和黨人也不想再對特朗普留情面,也認為美國疫情如此嚴重,特朗普責無旁貸!


筆者也想指出,美國抗疫工作如何,客觀數字是誠實的,截至3月22日的過去一周,美國確診人數增加了807%,試問「得滿分」的抗疫表現,為何是這般效果?而且直至今天,特朗普依然一副輕視的態度,甚至揚言要在復活節期間重新恢復經濟活動,又反駁批評者,稱美國每年36,000人死於流感,都沒有因此停工,現在竟然因為病毒要宣布全國停工?筆者想說,有這樣的總統,美國民眾確實要好好思考「如何生活下去」的問題;如果美國疫情持續惡化,特朗普絕對不能再說自己「無責任」!


為人為己 專心抗疫吧!


筆者認為,既然作為超級大國,本著對自己、對世界負責任的態度,面對疫情最正確的做法,就是一方面對內加強防疫,包括阻止病毒在社區進一步爆發;另一方面,對外應該馬上積極與各國合作,團結聯手找出阻止病毒蔓延乃至治療病患的最佳方法。要知道,今次疫情,至少是二戰以來人類面臨的最大公共危機,無論特朗普是攻擊中國,還是對自己的國民巧言令色,都不可能成功抗疫;也姑勿論特朗普的種種表現,是真心為美國民眾好,還是為自己的總統選票都好,至少這一刻,請做正確的事情,為美國,也是為了全世界。


原圖:網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2
嬲爆
6
驚訝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