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散播「歧視病毒」
【諸行無常】美國散播「歧視病毒」

無意間看到一張網上圖片:大批中國捐給韓國大邱市(疫情重災區)的抗疫物資上,寫著一句「道不遠人、人無異國」。不必詳解大家也懂,這與日方那句「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異曲同工。聯手抗疫、守望相助,如今成為越來越多國家的共識。筆者特別有感觸,是因為有特別強烈的對比。近來不斷指摘中國「製造病毒、輸出病毒」的美國,甚至有一位國會議員竟然獻計,「應該迫使中國減免一大部分美國債務」,以支付疫情對美國造成的負擔和成本。嘩!即是不止歸咎中國,還要趁機勒索、趁火打劫?!抑或認為「時辰到、火候夠」,着手謀劃什麼「Hidden Agenda」?

 

親自動手寫「中國病毒」?

 

有這樣的政客,一點都不出奇,因為他的總統特朗普,更離譜!筆者看到網上廣傳的一張圖片顯示,明明已經打印好的特朗普講話稿,白紙黑字寫著「冠狀病毒」(Corona Virus)字眼,卻被劃去,然後手寫改為「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明明世衛一再強調勿借疫情污名化任何地方,相信特朗普也明明知道,這樣的字眼不單止不負責、不準確,更會煽動歧視、仇恨乃至排外情緒,但特朗普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堅稱「用詞準確」。究竟為何?筆者想來想去,不離兩大可能:一是為自己抗疫不力卸責、尋找代罪羔羊轉移視線;另一個可能,就是大選將至,趁疫症爆發挑撥矛盾,以爭取極右選票。

 

事實上,特朗普政府的一貫作風,就是任何問題都諉過與人!例如美國貿易赤字大,就怪中國「賺太多」;5G不如人,是因為華為「竊取技術」;甚至連自己被批評抗疫不力,都是「假新聞傳媒誇大疫情」……總之,一切問題,都不是應該特朗普來負責。好了,現在美國疫情嚴重,當然就是把問題責任推給中國,唯獨特朗普厚顏為自己「抗疫工作打滿分」。

 

拿中國當替罪羊


只是,自欺欺人除了騙得了自己,還能有誰?兩天前(18/3),筆者看到的美國疫情數字,是死亡人數超100、確診人數超過5,600;今天再看,死亡人數幾乎翻倍、達到193人,確診病例更飆升至超過1.3萬宗。大家不如反問,如果真是滿分,為何又會這樣?客觀數字是誠實的!抗疫做得好不好,美國民眾最有發言權。一周之前,美國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就提出,「必須承認,我們在檢疫上失敗了」;今天,連美國媒體CNN都在批評,特朗普想把中國當「替罪羊」。


美國總是標榜自己的超級大國地位、「國際責任」,筆者想反問,當中國發生疫情的時候,美國做過什麼?幫過什麼?當其他國家疫情蔓延時,美國又做過什麼?好了,現在美國自己疫情迅速惡化,美國就反過來批評指摘、煽動歧視甚至「勒索」,仍然不是團結聯手,那麼筆者只能說,如果今天美國仍不懂「人無異國」、「風月同天」的道理,那麼未來可能就要接受,再強的大國,也會有「眾叛親離」的一天。


原圖:網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3
嬲爆
3
令人傷心
5
驚訝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兩個星期前, 美國希特拉👹👿話新冠肺炎只是一般感冒,美國風險很低,不用擔心,---------中國早於一月中已公佈上載新冠肺炎基因圖譜給世界衛生組織,武漢亦早於1月23號封城,全世界有目共睹🧐 --------於是乎美國一個半月招積大意,換來疫情完全失控🔥💥就老羞成怒發爛渣🥵😱,今日美國希特拉👹👿就話新冠肺炎病毒很可怕,轉移視線😎竄改為中國肺炎,煽動民族情緒仇中排外👺😈,意圖推卸疏忽疫情責任,賤到冇朋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