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黑暴令香港不再自由
【秉文觀新】黑暴令香港不再自由

去年黑暴行動爆發後,香港很多事情都變得不再一樣,本來的法治之都變成暴亂之都,本應該上學唸書的學生、年輕人,卻走到街頭打砸搶燒、掟汽油彈,而日前香港再迎來一項「新改變」,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2020年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失去連續25年的榜首位置,首次被新加坡超越,只能屈居第二,亦失去「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的美譽;報告中提及香港評分下跌的原因,包括持續的政治和社會動盪限制資金流入,削減了本港作為全球營商最佳地點之一的地位。筆者認為,香港的經濟自由度或許真的受損,但大家必須明白,一切罪魁禍首都是因為黑暴。


暴亂打擊投資者信心


香港的經濟自由度下跌可謂意料中事,任何投資者選擇地點時,必然會考慮當地社會是否動盪不安,經營的投資或生意能否穩定地進行,但反觀過去大半年,本港社會飽受黑暴摧殘,暴亂「遍地開花」,甚至暴徒只因不滿商家的政見或言論,就到其商舖及商場大肆破壞及縱火,投資者的心血隨時一夜間被毀,血本無歸,自然就會嚇怕了一眾投資者。在商言商,本港經濟受黑暴攬炒拖累,已步入衰退周期,加上黑暴陰霾未散,短中期的市況不容樂觀,投資者對香港的態度必然更加審慎,減少在港投資亦是預料中事。


兩地融合 商機無限


也許有人會質疑,報告中提及的《逃犯條例》修訂及兩地融合因素,難道沒有對香港營商環境造成影響嗎?答案是有的,但影響並不是負面,例如港府原本計劃修訂《逃犯條例》,旨在完善本港的引渡法例,通過後就可堵塞現有的法律漏洞,只是有人借題發揮,發起違法、暴力示威,這才是對香港社會法治的最大危害;兩地融合方面,隨着內地經濟進一步開放,香港在國家的發展策略中擔當不同角色,在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規劃中,香港其實是受惠者,內地與香港加強合作、互惠互利,亦不會損害香港自由。


黑暴行動發展至今,暴徒仍堅持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香港好,要為香港爭取「自由民主」,但結果是怎樣呢?連外國機構都認為香港不安全、不自由,這一切與暴徒所說的正好相反,如今社會秩序被破壞、經濟被攬炒、打工仔隨時飯碗不保,就連辛苦建立的國際形象及信譽都毀於一旦,這結果是大家樂見的嗎?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5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