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戴耀廷想「犧牲」更多人?
【鐵筆錚錚】戴耀廷想「犧牲」更多人?

盲反派近年不斷煽動「違法達義」,不斷煽動他人違法,但是當政府、警方執法時,他們又指政府「政治打壓」、「白色恐怖」和「政治檢控」他們;直到今日,盲反派又有說法,聲稱「法治已死」。今日筆者看新聞,見到違法達義發起人、法律學者戴耀廷把「法治已死」的說法「升級」,稱現時香港法治情況為「法治喪屍」;綜觀其內文,就是詆譭法治、抹黑港府。最簡單一個例子,就是如果有人違法而政府執法,到底是如戴耀廷所說是「打壓異見者」,還是政府在捍衛法治?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數!


執法 = 打壓?


對於盲反派而言,只要政府的行動對盲反派不利,他們最常用的說法,就是稱政府打壓他們,所以戴耀廷在其文章稱「當權者在權力不受制約下,正利用法律去打壓異見者。香港法治雖死了,但這無靈魂的軀體仍在四處走動着,因它已變成了喪屍」,也是盲反派一貫的伎倆。但筆者要指出,無論是2014年的違法佔領,2016年的旺角暴動,以至去年六月開始的黑暴運動,其本質只有一個,就是有人違法、使用暴力甚至謀殺他人,政府、警方就要執法,這不是打壓,而是維護法紀。


更加離譜的說法,是戴耀廷稱法治的種子「在過去幾年,透過幾場社會運動,已深深植入香港的土壤」;但過去幾年,不是法治被違法行為破壞才對嗎?根據戴耀廷以至其他盲反派的「論述」,單純有人違法,並不會破壞到法治,但筆者認為,有人違法,煽動他人違法,告訴他人可以因政治理由而違法,甚至告訴他人「法治已死」不要再相信制度,這又不是破壞法治嗎?答案顯然是不! 


民主是血清 要犧牲更多人


戴耀廷這文章,其實有兩文主旨,第一就是欲告訴人「法治已死」,因為他們被「打壓」;其次,也是最重要一點,就是叫他人繼續抗爭,根據他自己的用字,就是「民主就是唯一可以能把這法治喪屍從病毒中拯救出來的血清。在未來的日子,港人會前仆後繼 … 可能更多人會犧牲」,大家要問問戴耀廷,更多人會犧牲,此話何解?要人繼續違法抗爭?要年輕人繼續賠掉前程?人總是自私的,但如果像戴耀廷一般為達政治目的不斷犧牲年輕人、別人的子女,這就未免太過卑鄙、缺德了。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6
嬲爆
1
唔係呀哇
2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