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阻礙民生撥款 盲反派與民為敵
【秉文觀新】阻礙民生撥款 盲反派與民為敵

盲反派政客為了拖垮港府,還有什麼事幹不出來?早前政府宣布下周三將提出約2,159億元的臨時撥款決議案,以應付財政預算案通過前的開支,但盲反派議員隨即動議,要求刪去行政長官辦公室及警務處的撥款申請,另外又在財委會阻撓審議223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動議要求刪除有關警方部分,耍手段提出中止待續,意圖「拖死」議案,幸好最終盲反派「奸計」未有得逞,撥款順利通過。從以上種種行動看來,盲反派已發動新一輪癱瘓政府行動,恐怕這種把民生撥款當「籌碼」的要挾手段將陸續有來。

 

撥款「泡湯」影響巨大

 

大家必須先清楚一點,政府所提出的臨時撥款決議,關乎到政府能否維持運作,如果稍有拖延,政府隨時陷入停擺,屆時不單止政府部門可能需要暫停服務,連帶民生、福利服務都可能受到影響;另外基本工程撥款一旦被「拉倒」,對深受疫情及黑暴影響而一直處於低迷的建造業而言,就是一場「惡夢」,本來私人市場的工程大減,業界都依靠政府工程來幫一把,如果逾二百億政府工程項目「泡湯」,建造業從業員的生計必然受到打擊,民生工程亦未必能在疫情過後重啟,到頭來損失的都是廣大市民。

 

阻警撥款為名 癱瘓政府為實

 

阻止臨時撥款、基本工程,只是盲反派搞事,欲癱瘓政府的第一步,之後正式審議《財政預算案》,才是真正戰場。但筆者必須指出,盲反派如阻撓《財政預算案》通過,屆時不論是做生意的、打工的、讀書的甚至家庭主婦,都會因為未能適時取得政府派的「糖」而大受影響;事實上,盲反派近期的種種言論、行為,也似是以「反警察」之名,為審議《財政預算案》時搞事而鋪路。市民大眾若不欲自己被盲反派議員「攬炒」,應向他們表達反對聲音。

 

去年6月黑暴爆發以來,香港社會受深其害,黑暴分子打砸搶燒,大量公共設施被毀、商戶被縱火破壞、不少市民及警員遭暴徒毆打受傷,為何盲反派仍然政客還要在議會配合黑暴?盲反派議員,都是「黑議員」、縱暴者,大家應該要看清楚!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2
嬲爆
7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