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本土恐怖主義正在蔓延
【秉文觀新】本土恐怖主義正在蔓延

黑暴運動由「和理非」到「打砸搶燒」,「進化」到今日已經變成本土恐怖主義,單是在1月底至2月初的短短7天內,就發生多宗炸彈案,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港鐵羅湖站先後遭人放置懷疑炸彈,全城人心惶惶;案件在日前有新進展,警方搜查全港22個單位並拘捕17名涉案者,在其中一個商廈單位內,更搜獲3個半製成的土製遙控炸彈及2.6噸製造爆炸品的原料,警方指疑犯計劃在近日公眾活動中引爆炸彈,目的是要針對警員。筆者必須強調,炸彈根本無方向性,亦不知何時會爆炸,一旦爆炸將全方位傷及附近所有人,大家都可能是受害者!

 

商廈藏爆炸品 威脅市民安全

 

若暴徒打算在公眾活動期間引爆炸彈,後果當然是不堪設想,但別忘記,暴徒將大量爆炸品儲存在商廈中,其實是對建築物內的商戶、市民構成巨大的人身安全威脅,就如「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所言,警方搜獲的爆炸品及原料相當不穩定,「遇熱、遇火就有可能爆炸」,加上暴徒更加未必能掌握到炸彈的引爆時間;換而言之,炸彈的威脅隨時潛藏在你我身邊,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不論是居民或商廈租戶,假若發現附近單位有可疑的行為,應馬上向警方舉報(「篤灰」)。「篤灰」能令警方及早阻止罪案,市民不應害怕,亦不應迴避。

 

黑暴未停止 欲攬炒香港

 

大家必須留意的是,除了早前發生的多宗炸彈案,加上自黑暴爆發以來,警方已檢獲5支真槍,當中甚至有AR-15步槍,暴徒連「殺人武器」都已經準備好,足以顯示他們的目的不再是示威、衝擊警方那麼「簡單」,而是處心積蓄要「殺警」,其至以殺害市民為目標,暴徒為表達對社會或政府不滿,而選擇以傷害市民大眾的手段來引起社會恐慌,這正正是本土恐怖主義的行為,社會大眾必須嚴加防範,阻止恐怖主義「落地生根」! 

 

除了本土恐怖主義「步步進逼」,黑暴的威脅亦尚未止息,反政府示威者仍不時借機聚眾鬧事,昨日就有暴徒借悼念周梓樂為名,在將軍澳尚德邨發起非法聚集,期間警方更在現場附近搜出一批汽油彈、頭盔及磚塊等,明顯暴徒是「有備以來」,打算繼續打砸搶燒;另外,大埔又有人以反對指定診所為名發起違法示威,示威者又「例牌」以雜物堵路,現場秩序一度混亂起來。由此觀之,黑暴根本就從來都沒有停止過,市民被逼繼續被暴徒攬炒!至於所謂反對指定診所的示威,大家必須要衡量,若然沒有指定診所,社區就會失去一道防疫檢疫屏障,一旦疫症出現社區爆發,受感染、受害的,還是我們每一位香港市民。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嬲爆
6
唔係呀哇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