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黑暴「攬炒」 明星食肆捱不住
【秉文觀新】黑暴「攬炒」 明星食肆捱不住

黑暴「攬炒」香港經濟逾半年,加上最近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下,香港各行各業叫苦連天,連看似與黑暴無關的周邊行邊亦被波及,例如洗衣業和的士行業都大受打擊,而直接受影響最深的行業如飲食業,更絕對是「災情慘重」,早前業界工會表示,不少食肆經營者在黑暴期間已用盡儲備金,若生意繼續轉淡,保守估計踏入三月後,最少有二千間食肆陸續結業;事實上,近日食肆倒閉結業的報道不絕於耳,連明星經營的餐廳亦難逃一劫,相繼停業或結業,大家試想想,當知名度高及有明星效益的餐廳都同被「攬炒」,其他食肆的情況想必更為嚴峻!


明星及連鎖食肆結業


黑暴「攬炒」令飲食業步入「冰河時期」,明星藝人所開的食店或食品店也不能倖免,謝霆鋒的曲奇店全線結業,轉為透過網上銷售;陳豪在尖沙咀經營的咖啡店,最近生意亦大跌,只好向業主商量減租,但他明言不會裁員,仍會咬緊牙關捱過去;歌手陳柏宇的火煱店,亦難逃結業厄運。除了明星餐廳,就連大型連鎖食肆,近日都要縮短營業時間,甚至關閉部分分店,有上市連鎖茶餐廳集團更將位於銅鑼灣的旗艦店結業,以節省營運成本,連著名地標「珍寶海鮮舫」都要宣布停業至另行通知,大家可想而知,現時市道到底有多惡劣了吧。


黑暴不停 大家會成受害者


當食肆、餐廳出現結業潮,侍應、廚師、樓面、收銀等職位將會首當其衝,當中不少從業員都是手停口停的基層打工仔,他們一旦被裁員,受影響的不只是他一人,就連其身後的家庭亦會受到影響!在疫情之下,食肆經營已相當困難,但黑暴分子又再捲土重來,上星期六在旺角縱火襲警,恐怕若暴亂持續下去,即使疫情過去,市民為保人身安全,相信仍會盡量減少外出消費,屆時市道將繼續「冰封」,不論是飲食業,以至各行各業都難有起色!


香港經濟陷入衰退,百業蕭條,失業率不斷創新高,但黑暴分子仍然視若無睹,堅持要將全港「攬炒」,可能他們認為自己被「攬炒」都無所謂,但他們有想過身邊的家人、親戚及朋友都會受到影響嗎?又有想過其他基層打工仔的生計如何嗎?「攬炒」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殺到埋身」的威脅,你與我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0
嬲爆
10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