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陳健民,不要再害年輕人!
【諸行無常】陳健民,不要再害年輕人!

筆者一向認為反政府政客們之所以極度虛偽、卑劣,就是因為這些人明明自己有錯,還要既不承擔罪責,又要不斷以大量歪理為自己「戴光環」;明明違法的事情,還要推一批批年輕人去「送死」。筆者近日見到,即將刑滿出獄的違法佔領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在媒體刊出一篇所謂《佔中案為何上訴?》的文章,又再宣揚所謂「公民抗命」,筆者要質問,陳健民這些連自己罪責都不願承擔的違法者,還配講公民抗命?請問哪有不認罪的公民抗命?!


對於陳健民的這篇文章,看題目就知道,當然又是為自己「不認數、搞上訴」而塗脂抹粉,但是為了「面子」,陳聲稱「上訴成功與否對我的影響不大」、「為的是不想留下一個不合理的案例,影響後來的抗爭者;又稱在普通法中,「公民抗命的案件與一般的刑事犯罪不能等量齊觀」、「法庭應『自我約束』權力,即使將抗爭者定罪亦應盡量輕判」。說這些也就罷了,筆者最不能接受的,是陳健民在文尾還要繼續煽惑,稱「公民抗命的手段…若只換來法庭譏為天真並判以重刑,就更不要怪罪年輕人說:『是你教我和平示威是沒用的!』」筆者要問,陳健民究竟意欲何為?還要推年輕人「去死」?!


打開「潘多拉魔盒」的歪理邪說


請搞清楚,教曉年輕人去違法、暴力的,正正是宣揚所謂「違法達義、公民抗命」的陳健民、戴耀廷這些人!大家回想,由當年違法佔中,到後來旺暴,再到現在黑暴運動,哪一次沒有「違法達義」的身影?一句歪理邪說,就如同打開「潘多拉魔盒」,一路走來,迷惑了一大批年輕人的心智,令他們連最基本的守法意識都喪失;而那些將陳健民等人的歪理「推到極致者」,就變成了如今在街頭打砸搶燒、殺人放火的黑衣暴徒。如今倒好,陳健民又跳出來說什麼「不能與一般刑事犯罪等量齊觀」、「和平示威沒有用」云云,筆者在此呼籲,請大家都站出來齊齊喝止陳健民——請你閉嘴!要違法、要暴力,你自己去做!不要再害年輕人!


法治災難 才是香港最大危害


昨天「一哥」鄧炳強透露,黑暴運動至今,警方拘捕了約7700人,當中學生佔了四成。筆者在想,他們之中,有些人涉嫌干犯的,是縱火、襲警、傷人等控罪,條條都是重罪,隨時可判處終身監禁,這樣的法治災難,對香港的危害才是最深、最遠的吧!猶是如此,卻還有「違法達義」、「案底令人生更加精彩」的政客、媒體,仍在不斷煽惑年輕人,筆者真心想說一句,收手啦,請你們不要再害人,給自己積點陰德吧!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9
嬲爆
6
點算呀
6
唔係呀哇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陳健民自己毀了自己一生,現在祇可以繼續做美國的狗,祇可以錯下去,等待23條立法...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法官罰得太輕了,所以沒有悔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