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派錢救經濟 不是「回水」
【秉文觀新】派錢救經濟 不是「回水」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昨日公布,其中政府決定向年滿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派發現金一萬元,預計暑假期間就能到派到市民手上,人人有份自然皆大歡喜,但網上卻有反政府人士「唱反調」,聲稱政府不是派錢,只是「回水」給市民。大家認清事實,是因為黑暴及疫情雙重打擊,經濟陷入低谷,政府才需要派錢、「派糖」!更何況,應有不少受惠的人其實不必納稅?何來「回水」之說?

 

黑暴攬炒早已重挫經濟

 

港府在財政方面一直緊慎理財,這次預算案推出千億紓困措施,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目前經濟相當惡劣,必須及早採取措施,支援企業及保障打工仔的飯碗,利民紓困,其實自去年黑暴行動爆發以來,暴徒四出打砸搶燒,市民減少消費,加上訪港旅客大減,市道步入「寒冬」,許多商戶早已處於結業邊緣,本來今年初黑暴減退,商家都寄望捱到農曆新年過後,生意能有所好轉,豈料又撞上疫情肆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商界開始出現倒閉潮,失業率不斷創新高,政府才要出手「派糖」挽救經濟,絕非「回水」兩字就能輕輕帶過!

 

攞政府錢打政府

 

所謂的「回水」,就是你曾經付出過,之後取回屬於自己的部分,但大家要想清楚,就以政府派發一萬元為例,領取條件是18歲或以上的港人,要求「回水」的人當中,到底有多少人還是在讀書的學生?有多少人因收入而不須納稅?又有多少人去年納稅其實不足一萬元?政府決定派錢是從惠民角度出度出發,希望幫助市民渡過難關,其實政府亦可將資源轉而集中支援基層及有需要人士身上,而且若經濟繼續惡化,政府未必有能力再大規模「派糖」,別把一切紓困措施視為理所當然!

 

更離譜的是,有人已經在網上提出了「一萬元大計」,收款後用作支持「手足」,買暴動裝備,捐款給支援黑暴的基金,支持「黃色經濟圈」等等,表明「攞政府錢打政府」,但大家必須深思,未來數年香港財政仍會繼續出現赤字,預計短期之內經濟亦難以好轉,若再黑暴再次肆虐,經濟惡化速度加劇,整個社會都會受到影響,就連反政府人士自己,甚至其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有機會受害,成為失業大軍的一員,隨時生計都成問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9
嬲爆
6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