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事不關己 「攬炒」別人
【諸行無常】事不關己 「攬炒」別人

尊貴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的社交平台上,出現一個挑撥分化港人的貼文,主題為「每人1萬VS警隊加薪豪裝」,顧名思義,是意指如果市民要政府所派的一萬元,意味都要接受警隊加薪、添置裝備;毛孟靜是否想引導人不要接受一萬元,或者想把警隊開支從《預算案》撥款分拆出來,筆者不知道。但有一點筆者肯定的,就是諸如盲反派立法會議員以至同樣靠公帑生活的香港人,他們真的不志在那一萬元;他們眼中只有繼續煽動「攬炒」和鼓吹仇警;他們不知道,如果沒有一萬元以至其他紓困措施,會有多少基層人士、在私企領域苦苦掙扎的人,承受更大苦痛。


不受市場影響 他們不志在一萬元?


「看似」不志在一萬元的人,當然不止年薪以百萬元計的立法會議員。筆者在社交平台觀察了一段日子,發現有一群人,他們贊同「攬炒」、反對通過《預算案》而「益咗警察」,他們是誰?他們就是從公帑支薪的人,有些是醫護人員,有些是社工,有一些是老師,有些是資助機構員工,也有一些是政府體系內的公務員。經濟差,對他們絲毫沒有影響;「攬炒」,與他們無關;政府派不到一萬元,對他們當然也沒有影響,因為「糧照出,薪照加」!


不過,在公務員、醫師、教師等系統的香港市民,畢竟不是大多數,當這些不怕「攬炒」的人高呼「我寧願不要一萬元」時,可有想過在私企領域的打工仔,他們承受多少痛苦?例如從事旅遊業、飲食業以及零售業的,較幸運的或要放無薪假、減少開工;不幸的可能連工作都失去。其他行業例如運輸業的,有的士司機表示「返工等於白返」,索性不租車開工,留在家中「食殼種」,「仲可以省回一個口罩!」。當有部分人不怕「攬炒」時,其實好多人身受其害!


政客背後煽動攬炒


當一些「有錢人」或生活富足的人說「不是錢的問題」時候,說話相當諷刺,你們有錢在口袋,當然說「少一些錢」不是問題,但其他人缺少這些金錢,連交租、食飯、供書教學都有困難時,還要進一步打砸他們飯碗,就是斷人衣食。不要忘記,香港人之所以被攬炒,是因為黑暴運動;黑暴運動之所以越演越烈,是因為政客不斷在背後煽動、支持。毛孟靜或許對於是否支持政府派一萬元有疑慮,筆者請大家不要寄望毛孟靜會明白基層想甚麼,因為大家可能住在筲箕灣,而毛孟靜呢?她如果未搬走,應該是住在淺水灣的!住在淺水灣的人,會很理解基層、普通打工仔亟需政府派的一萬元?相信不會吧! 還要記住,這班人最可恥的是「叫人衝、自己鬆」大家已經「見識」過,我們還要讓他們攬炒嗎?


圖片來源:毛孟靜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6
嬲爆
6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