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林卓廷,有賊你去捉?
【諸行無常】林卓廷,有賊你去捉?

在香港極度撕裂、對立的政治環境下,政府以至警隊,都成為盲反派「一反到底」的目標,而且態度幾乎可以用極度「敵視、仇視」來形容。早前一名警員確診感染新型肺炎,盲反派「中堅力量」之一的民主黨,當天就在社交平台發文稱「3萬, THANKS」(其後已經修改貼文),其中用意無須筆者說明。日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又向媒體聲稱,將反對警隊增加預算購買裝備,甚至「就算撥款保養現有裝備都唔得」。筆者想說,究竟要多大的「深仇大恨」,又要咒人死、又要廢掉警察執法的「武功」?!

 

大家不要簡單以為,林卓廷所說的「反對經費」只是「一筆、兩筆而已」,而是出於對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26日公佈)有關警隊開支的「密切關注」。根據林卓廷回覆媒體所言,就是「會反對警方購買任何用於鎮壓市民、專門對付社運人士或示威者的裝備,甚至提供資源保養現有裝備的撥款都反對」,不僅如此,連「警方『線人費』等開支也要刪除」。簡單而言,就是要令警方無錢買裝備、無錢保養裝備、甚至無資金蒐集情報,筆者第一反應就要問林卓廷以至民主黨,這樣做,還讓警方如何執法?抑或,根本不想讓警方執法?

 

林卓廷想包庇暴徒打砸搶燒?

 

此事讓筆者基本上確信一點,就是一向以「和理非」自居的民主黨,為了一己政治立場,已經變得毫無理性可言、變成毫不講理的「盲反黨」。筆者想問,撇開是否購置新裝備的問題先不談,警隊連保養現有裝備都不行?那麼日後如果有人犯法,是不是林卓廷、民主黨去幫手抓人?再進一步,當林卓廷尤其針對「專門對付社運人士或示威者的裝備」時,筆者又要問,警隊添置用於人群控制的裝備以應對示威場面,究竟又有何不可呢?過去數月香港每有「示威遊行」,就幾乎必有暴徒打砸搶燒,現在林卓廷以至民主黨刻意要「廢掉」警隊武功,讓人不得不聯想,這群堅持與黑暴「同行」的盲反派,是否有意支持打砸搶燒、包庇暴徒?

 

「無法監察」 所以cut線人費?

 

至於切掉警方「線人費」,筆者認為就更加無稽,林卓廷稱因為這筆錢「無辦法監察」、「涉及幾多宗案件等都冇資料」,那麼請問,警方每一宗案、每一條情報,都先請民主黨「審計」一次好不好?每一筆「線人費」,要不要都等民主黨「批准」再用?筆者真心覺得,林卓廷的說法實在相當反智,不要忘了,除了應付街頭暴徒,警方要處理的案件還有反黑、掃毒甚至反恐等,絕對不是「單一功能」,如果林卓廷要取消「線人費」、讓警方「無法做事」,那麼日後大家要記得,遇有任何嚴重罪案甚至人命損失,是否由林卓廷負責、一力承擔所有後果呢?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80
嬲爆
10
唔係呀哇
16
搞笑咩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