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黑暴又狂毆市民
【鐵筆錚錚】黑暴又狂毆市民

黑暴「同路人」、盲反派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曾經形容黑暴運動「沒有一塊玻璃被打爛,沒有一個途人受影響」,對於這種睜眼說瞎話、還要為暴力塗脂抹粉的言論,筆者必先反問,黑衣暴徒已經不斷打砸搶燒的事實,竟然還有人因為一己政治立場而選擇「看不見」?就在日前,黑暴狂毆市民事件再度發生!一批黑衣人上周五(21/2)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發起所謂「和你lunch」示威期間,有「正義姐」之稱的市民藍雪寶恰巧途經附近,遂舉手機打算拍攝示威情況,孰料竟遭十餘黑衣人圍堵、強搶手機兼瘋狂毆打致頭破血流,需入院縫針。筆者要指出,黑暴猖獗、無法無天的鐵證,又多一例。


市民路過影相 就被搶被打


對於再有市民被黑衣暴徒毆打,筆者只能用「相當兇殘」四個字來形容。從網片畫面可見,當時一名戴口罩蒙面的黑衣男,一手抓住藍女士衣衫不鬆手,另一隻手則拿著懷疑是搶來的藍女士手機,不停瘋狂擊打其頭部,每一下都「勁道十足」。藍女士在現場已被打到不支倒地、血流披面,「成身都係血」。經診治,藍女士頭部、手部多處都有不同程度的傷勢,其中頭部左側更要縫針,右腿肌肉也被拉傷。除身體受傷外,藍女士的手機也被暴徒搶去。


根據藍女士憶述,當時她只是途徑附近,見到有人示威便打算攝下現場情況,豈料就被人搶去手機;當她想奪回自己手機,就慘被暴打。筆者實在憤慨,黑暴之下,市民路過、影相,就要被搶被打?!大家可以看到,這種只要「我懷疑你」、「我看你不順眼」就武力「解決你」,遇到「反抗」更加往死裡打的行為,根本已經是暴徒的「常規化」暴力。


疫情當前 黑暴還借機生事


種種畫面,又讓人彷如回到之前持續多時的「黑暴歲月」,筆者認為,或者廣大市民要認清,黑暴其實從未「遠去」,只是相比之下,未有如之前那麼大規模,但借機生事甚至無事生非者,依然有之!近日不斷出現以反對政府啟用「指定肺炎診所」的示威、破壞行動,就是證明。


筆者在此必須嚴正指出,這種殘暴襲擊、私了市民的事件,在任何文明的社會,一宗都嫌多!請警方嚴正執法,盡快緝捕涉案者,嚴肅處理。尤其當前疫情壓境,實在不能再容忍這些不法之徒趁機添煩添亂。香港要抗疫,我們依靠醫護;香港要止暴,就要有賴警方執法。但筆者認為更為重要的一點,是無論抗疫還是止暴,更需要市民大眾齊心協力、共同發聲,不讓它們有「生存、傳播」的空間。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8
嬲爆
2
好慘呀
4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