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暴徒連診所都容不下?
【諸行無常】暴徒連診所都容不下?

為應對新冠肺炎,醫管局日前宣布啟用18間「指定診所」接收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患者,但消息一出就有不法之徒借機鬧事,其中被列作「指定診所」之一的葵涌和宜合道伍若瑜夫人健康院,就分別在本月 8日及今日凌晨遭暴徒掟汽油彈縱火,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筆者認為,事件明顯是針對診所而來,重演早前「暉明邨」的戲碼,企圖以暴力迫使政府收回決定,但若大家都不願意犧牲,抗疫、防疫工作根本無法繼續,屆時疫情真的在社區爆發,最終只會適得其反、自食其果!


「指定診所」診治發燒病人


大家應該理性看待事件,「指定診所」的治療對象不一定是新冠肺炎患者,一般流感患者都有機會出現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加上早前有專家警告,新冠肺炎或與流感病毒「混合感染」,恐怕會對疫情帶來新一輪衝擊,而且就算是流感,全球每年平均都有65萬人染病死亡,其嚴重性絕對不容忽視,市民一旦出現輕微病徵都應該馬上求醫,但目前公立醫院服務緊張,部分私家診所又因防護裝備不足面臨停業,本身醫療服務供應已經不足的情況下,實在無理由再反對設立「指定診所」,放棄讓更多病人得到治療的機會。


有助找出隱藏在社區的患者


從宏觀的防疫角度而言,目前疫情主要透過外地輸入及家庭成員間傳染,未有出現大規模社區爆發,所以做好地區防疫工作是最重要一步,設立「指定診所」有助及早找出隱藏在社區的患者,減低疫症在社區爆發的機會;有病要盡快及早治療,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但如果少一間診所,就意味著可能有病人得不到合適的治療,隨時多一個病人在社區內散播病毒,相信大家亦會明白當中的因果關係?雖然疫情可怕,但不要被恐懼所影響,盲目有助控制疫情的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國內齊心一致抗疫,武漢當局建立火神山及雷神山醫院後,全國各地醫護人員前仆後繼趕赴當地協助救治病人,反觀香港就連「指定診所」都容不下嗎?近日網上更有人發起「九區開花 診所見」行動,號召明天就會到港九多區的「指定診所」選址「開花」(鬧事),但大家要想清楚,如果診所被破壞或縱火,有需要的病人如何是好?是否因為個人不滿、情緒發洩,就連人命都可以不顧?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嬲爆
6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