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醫護又可能「不開工」?
【鐵筆錚錚】醫護又可能「不開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早前發起罷工,令公立醫院緊急以至非緊急服務都受到影響,日前更有苦主控訴因為醫院人手不足,令其親屬在手術後因意外而失救致死。對於悲劇發生,外界以為無論是「陣線」抑或是「護士協會」,都會「鳴金收兵」,不會在這時候綁架病人以要挾醫管局;可惜,市民這個卑微願望恐怕要落空了,因為根據「陣線」最新的呼籲,乃是叫醫護「唔夠裝備唔開工」、「同上司講有咩事你搵HAEA(「陣線」)」。新一輪罷工會否出現仍是未知之數,但醫護欲再脅持病人,就肯定是不爭事實。


醫護的「另類罷工」


與之前的罷工不同,「陣線」今次的行動,是叫會員以「不夠裝備」為由「不開工」,可謂是另類的罷工,倘若成事,效果無異於實質罷工,只是理由變成「醫管局裝備不足」,所以醫護不能「開工」。對於「陣線」的訴求,筆者對部分表示理解,但如果他們貿然「行動」,或借機又變罷工,有關行動會令誰的福祉受損?當然又是病人吧!


其實在醫護罷工期間,已經出現過不少服務受阻的情況,例如上文提到的苦主,其家屬甚至因意外而失去性命,是否罷工醫護或其他醫護的責任,尚待死因庭調查。有議員就公開表示,收到了因為醫護罷工而受影響的嚴重個案,包括有需要進行視網膜脫落手術的女士因罷工而令手術要重新排期,亦有男士因為醫護罷工而要取消大腸瘜肉手術,但要注意的是瘜肉其實有機會演變成癌症。醫護罷工,好比一批賭徒在賭枱上豪賭,把一條又一條寶貴生命作「籌碼」,病人可能會傷,嚴重的更可能會死。


齊發聲喝止醫護


之前「陣線」之所以未能繼續罷工,是因為大部分醫護都怕病人受影響,所以投票表示要返回工作崗位,這也是很多市民「施壓」的結果;而「陣線」近日發起的「唔夠裝備唔開工」行動,或借機又變成「政治式」罷工,他們「成功」與否,亦有賴大家發聲,無論是呼籲、喝止抑或譴責,市民都應該對「陣線」代表說,請不要再綁架香港市民,若有不滿意,請辭職!


當「陣線」叫會員有甚麼事,叫上司跟「陣線」代表溝通時,筆者實在質疑,「陣線」有能力讓醫護上司准許他們「不開工」?筆者恐怕,他們連自保都有困難,隨時要接受紀律處分,甚至釘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8
嬲爆
1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