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議員「駕到」 好大「官威」?
【鐵筆錚錚】議員「駕到」 好大「官威」?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肆虐,前線醫護人員一直疲於奔命應對疫情,但前日大埔區五名盲反派區議員,包括新民主同盟周炫瑋、大埔民主聯盟陳振哲、文念志、譚爾培及姚躍生,聲稱要「了解前線醫護情況」就集體到那打素醫院鬧事,接二連三地向工作中的醫護人員「問長問短」,引起一輪混亂,其間更有護士一度委屈落淚;事後院方回應事件,直指有關行為影響醫院運作,對病人、醫護造成困擾及不安,並已報警處理。筆者認為,如果是真心「撐醫護」,請停止滋擾一眾前線醫護,醫院是救急扶危的場所,不是大演「政治騷」的舞台。


阻礙醫護人員工作


筆者實在不明白,盲反派區議員若想知道醫護人員的情況,大可以向醫管局查詢,甚至向相關醫護工會查詢,根本無需要到醫院「巡視」,加上目前公立醫院服務緊張,前線醫護人員都忙得不可開交,爭分奪秒地救治病人,區議員突然前來「巡視」,簡直就是「阻住地球轉」,難道要醫護人員放下手上的工作,先「應酬」一眾議員?更何況目前醫院屬「高風險」地區,如果到訪的區議員防護裝備及措施不足,隨時會受到感染,甚至將病毒帶到社區,令疫情進一步散播開去,成為公共衛生安全的重大威脅!


或違反《醫院管理局附例》


而最重要的一點是, 目前各公立醫院已啟動「緊急應變級別」,全面停止一切探訪安排(恩恤原因除外),涉事區議員事前亦似乎未得到院方許可,試問他們憑甚麼去「巡視」醫院?他們的滋擾行為已經有機會違反《醫院管理局附例》,根據條例第113A章第九條,任何人不得不得故意妨礙院方職員合法執行其職責或故意妨礙、擾亂、打擾或煩擾他人合法使用醫院或醫院所提供的任何設施,違者可罰款2,000元及監禁3個月! 


筆者不禁慨嘆,盲反派區議員當選後,行為一次比一次「出位」,一時在區議會會議內提出動議,「越權」指點政府官、辦事,一時為做「政治騷」,無視醫管局禁止探訪禁令及相關法例,到醫院搞「大龍鳳」,好像身為議員就可以為所欲為一樣,到底應該說他們有很大的「官威」,還是有「勇氣」好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3
嬲爆
4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