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請彭定康擺正自己位置!
【諸行無常】請彭定康擺正自己位置!

當香港、內地、以至全球多個國家/地區都在專心防疫抗疫之際,偏偏還有「政治為先」的政客,仍然「有精力、有心思」對別人指手畫腳、甚至干涉別國內政,譬如「末代港督」彭定康。日前他在倫敦一個活動中發表演說時聲稱,香港如要回復常態和恢復警察聲譽,就應該「對示威的原因、示威者行為和警察行為進行獨立調查」;又批評透過現有的警察投訴機制「是無稽之談」。筆者建議,如果彭定康又是意在所謂「調查警暴」,那不如先查一查黑暴暴力,因為若沒有暴徒暴力,哪需警察武力止暴?

 

打砸搶燒的「榮光」?

 

從新聞報道所見,彭定康對香港的指手畫腳,不止於「調查警察」,還包括香港的政制發展問題,稱希望特區政府「北京鼓勵下,與香港政黨及公民社會進行無預設前提的政改對話,商討啟動程序,令香港落實北京在1997年前後所作出的普選承諾」云云;據聞在演講尾聲,彭定康還「聲情並茂」地誦讀英文版《願榮光歸香港》作結。筆者對彭定康的煽情戲碼沒興趣,只想問一句,他講來講去,可有半句提過、譴責過暴徒暴力?又可有用事實說話?

 

對於彭定康的言論,筆者倒是有幾點事實,想同彭定康重溫一下。首先,當他高歌《願榮光歸香港》時,請搞清楚,這「歌聲背後」,是黑暴運動打砸搶燒的暴力行為,是黑衣暴徒「殺人放火」的鐵一般事實;即使在近日,疫情嚴峻之下的香港仍有暴徒堵路縱火、甚至實施連串炸彈威脅,如果這是彭定康所謂的「榮光」,對不起,香港絕不要!不知貴國又可願「受此榮光」?

 

是盲反派拖政制發展後腿

 

至於普選問題,也請彭定康不要忘記,當初正是盲反派不擇手段拉倒普選方案,否則,今時香港的政制發展,已在循序漸進的過程之中。更何況,作為「資深政客」,彭定康理應清楚,無論《基本法》,還是《中英聯合聲明》,從來都沒有所謂「雙真普選」這回事,又何來「違背承諾」?筆者想說,政客熱衷搞政治是一回事,但為了「搞政治」而罔顧事實,那就肯定不只是「政治問題」了!

 

若真心為香港好,想香港回復常態、正軌,筆者必須指出,最好的方法就是支持政府、警方平息黑暴,將不法之徒繩之以法。說到這裡,筆者還有一個事實要提醒彭定康,就是無論「示威問題」也好、「警察問題」也好,以至政改問題都好,全部屬於香港內部事務、屬於中國內政,外國政客無權干預,請彭定康擺正自己位置、尊重事實,馬上收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5
嬲爆
5
搞笑咩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