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黑暴還要趁火打劫!
【鐵筆錚錚】黑暴還要趁火打劫!

新型肺炎殺到埋身,今天最新數字,本港已有21宗確診個案,筆者認為,大家都會認同眼下頭等大事,就是全港市民齊心防疫抗疫。但愈是這種「緊要關頭」,偏偏就有一撮搗亂分子仍然四處生事。昨天有暴徒發起「五區開花」活動,先後於旺角、將軍澳用雜物堵路,在天水圍更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需要出動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至晚上,荔枝角公共圖書館又發生殘廁爆炸案,美孚港鐵站亦被人投擲汽油彈。原來,香港的黑暴運動仍未停止;原來,疫情當前、人命關天,暴徒仍然要趁火打劫!


多區暴力破壞 多起炸彈案件


筆者認為,對於昨天多區發生的破壞行為,並不能視為「獨立事件」,也不是「一次半次」的零星行動。事實上就在今天,港鐵大埔墟站又發現可疑物品,警方要出動拆彈專家到場處理,儘管事後證實並非炸彈,但已經引起公眾恐慌,也導致東鐵線服務一度受阻。警方透露,早前已收到資料,顯示有人計劃在「重要設施」放置炸彈;而就在近日,同樣出現有人在東鐵車廂放置炸彈的案件,而且造成實質性的破壞。筆者認為,近日不斷發生的懷疑炸彈或虛報炸彈案,明顯是有極端暴力分子企圖利用眼下社會上關於防疫的爭拗,再度策劃類似恐怖主義形式的犯罪行動。


只會令香港雪上加霜


筆者必須指出,經過持續近8個月的黑暴運動,尚未平息之際又遇上兇猛疫情,香港已經夠煩夠亂,無論政府還是市民,都有很多工作、事情要專心處理、應對。黑暴竟然在這個時候還要趁機搗亂、趁火打劫,後果就必然是令香港雪上加霜。一方面社會更加動盪,另一方面,市道恐怕也更加蕭條。大家試想,無論是之前黑暴,還是近期疫症,大家都減少外出、減少消費,現在黑暴再度「出動」,無論是炸彈還是「詐彈」,又或者在各區不同程度的暴力「開花」,最受影響的,始終是手停口停、必須外出工作、搵食的打工仔、基層市民。


筆者呼籲,對於這些極端分子、不法之徒,警方必須嚴正執法,令暴徒不能借機作亂。大家不妨看看現時香港,有人為防疫勞心勞力、有人堅守崗位救死扶傷;有人在難關當前仍然盡力維持社會治安,也有市民、小商戶與街坊同舟共濟,但偏偏還有人,根本只是想香港亂,甚至想香港「死」。有時候,病毒固然可怕,但惟恐天下不亂的暴徒,一樣可恨!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嬲爆
1
唔係呀哇
0
點算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