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為達目的 不惜犧牲病人?
【鐵筆錚錚】為達目的 不惜犧牲病人?

「醫管局員工陣線」(下稱「陣線」)因脅迫政府不遂而發動新一輪罷工,因為他們的擅離職守,大大加重其他醫護人員的負擔,亦令公立醫院的部分服務受到嚴重影響,據報現時各公立醫院只能集中人手提供緊急服務,所以呼籲病情輕微的病人,前往私家醫院或診所。一群醫護罷工,稱要保障自己,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但如今他們先犧牲病人的福祉,倘若有人因而延誤診治甚至失救,這些醫護就是披著「天使外衣」的兇手!


患病嬰兒、癌症病人性命有虞


數以千計的醫護罷工,卻影響著無數香港市民,除專科門診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外,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在電台節目指出,由於急症室有100名以上的醫護人員缺勤,目前只能處理危殆及緊急個案;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亦受影響,同事若不返回工作崗位,上一更醫護人員無法下班;尤其甚者,在腫瘤科亦有100名護士沒有上班,不少癌症手術室沒有開,將影響癌症病人排隊進行手術。換句話說,由門診、急症,到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腫瘤科等服務,都大受影響,少數醫護罷工,隨時累及無數生命!


筆者認為再重申醫護的誓言、專業精神,實無異於對牛彈琴,但筆者必須點出,當初醫護罷工,揚言要保護自己、保護香港市民,但如今他們罷工所影響的,卻是可能有生命危險的病人!如果有嬰兒因為人手短缺、缺乏照顧而出事,怎麼辦?如果有癌症病人因未能及時做手術而性命危殆,又怎麼辦?醫護人員是否要如黑衣暴徒一般,要爭取訴求就先「殺人放火」?醫護的責任,是救人,而不是擅離職守,更不是見死不救!人們常說「醫者父母心」,這些醫護的「父母心」,是否已經被其他目的蓋過了,變成儼如盲反派議員一般的政客?


大大加重其他醫護負擔


醫護罷工無可避免會犧牲病人利益,其實被他們所「犧牲」的,還有其他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利益,他們的工作量被大大加重,但這不是最嚴重的問題;萬一堅守崗位的醫護因為工作量大增而出錯,這些醫療責任由誰來負責?如果只此而出了甚麼狀況,危及到病人健康,這個責任又是否「陣線」扛得起?少數醫護罷工,要其他醫護承擔責任,要病人承擔責任,還要用公帑養著他們去罷工,合理嗎?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陣線」人員要香港往何處走,全在他們一念之間。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