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抗疫一線 還有他們
【諸行無常】抗疫一線  還有他們

庚子鼠年的春節,中國面臨嚴峻的新型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全國確診病例已超過6000宗,超過2003當年沙士爆發5個月的累計病例,疫情感染數字每天都上升,全國人民憂心忡忡,口罩、消毒用品等被搶購一空。然而在疫症之下,卻有一眾醫護人員挺身而出,在抗疫前線奮力救治病人。疫情可怕,但不要忘記,還有他們……

 

「剃髮明志」的護士

 

武漢醫院的一位女護士,在年初二晚上向同事發了幾張自拍照,相中的她穿著護士袍,笑對著鏡頭,但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被剃光,原來她所工作的醫院被定為新一批救治肺炎定點醫院,為了減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以及節約穿脫防護衣帽的時間,她毅然將自己剃成光頭,她笑著說:沒關係,還會再長的;隔天,身為90後媽媽的她更將兩個孩子送離了身邊,又將銀行卡及密碼交給家人,為「上戰場」做好準備。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更在護士圈中傳播開去,不少前線女護士都「剃髮明志」!

 

「與時間賽跑」的漸凍人院長

 

在武漢醫院金銀潭醫院,還有一位「特殊」的醫生,他是院長張定宇。自去年底接收首批新型肺炎患者以來,他在抗疫前線奮戰已足足一個月,即使他當護士的妻子亦不幸感染新型肺炎,他仍決定堅守崗位,忙得數天都沒空到探望妻子一眼。但或許沒有太多人知道,他自己卻是一名漸凍症病人,雙腿已經開始萎縮,過不了多久,全身也會慢慢失去知覺。他的心底話是:「我必須跑得更快,才能跑贏時間,把重要的事情做完;我跑得更快,才能從病毒手裡,搶回更多的病人。」

 

除了內地,同樣感人的事蹟也發生在香港醫護人員中,早前就有護士在社交網站上載兩張相片,相中是的醫管局為感謝醫護人員應對2003沙士疫情而頒發的紀念章及嘉許狀,她更表示當年成功在前線抵抗沙士,這次新型肺炎疫情來臨,亦會選擇自告奮勇,自薦在防疫前線工作,利用自己多年來累積的經驗,為病人提供最好的照料及支援。


這樣的真人真事,還有許多……抗疫之路,或許還很漫長,但只要你細心去發掘,就一定會看到人性的光輝,總是在大災大難前熠熠生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4
支持
23
好正
12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