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貨真價實的「一國兩制」
【秉文觀新】貨真價實的「一國兩制」

上周四特首在立法會答問會上回應提問,寄語年輕人別因一時誤會而破壞「一國兩制」及《基本法》,這一番肺腑之言卻被盲反派元老、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借機大造文章,他今日就在《生果報》撰文抹黑「一國兩制」,並將其形容為「走樣」、「變形」的「A貨」,又揚言年輕人堅持抗爭,是要「捍衞兩制」,阻止中央對香港實行全面管治權云云。筆者讀畢全文後,不禁要問一句,到底目前香港的「一國兩制」有何不妥?正在不斷破壞「兩制」的不是暴徒才對嗎?


「一國兩制」從未「走樣」


根據李柱銘的說法,中央「干預」香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的規定,破壞「一國兩制」;但大家必先認清事實,在《基本法》第一條已清晰訂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那中央關心香港的事務,到底有何不可?今日港人所享有的權利、自由,絕對比《中英聯合聲明》所訂明的來得更多、更廣,而且香港法律制度完善,擁有獨立的司法系統,一直是國際公認的法治城市,所謂的「一國兩制」已「走樣」,全屬子虛烏有的中傷、抹黑!


暴徒反中央 爭取「港獨」


最令人咋舌的是,李柱銘聲稱年青人堅持「一國兩制」?相信過去數月的黑暴行動中,大家都有目共睹,暴徒對中央充滿敵視,公然污衊國徽、多次侮辱、焚燒國旗,他們當中部分人所要求的,並非在「一國兩制」內,爭取「權利」及「自由」,而是希望香港脱離中國的法律制度和國家體系,實行建國式的「獨立」,看看近月的反政府集會、遊行中,「港獨」旗幟到處飄揚,就是最好的證明,李柱銘又何必再掩耳盜鈴,為反政府示威者作掩飾?


李柱銘只顧批評中央,那黑暴暴徒呢?自6月黑暴爆發以來,暴徒四出「殺人放火」,市民外出亦要擔驚受怕,隨時一句說話、立場不同,觸怒暴徒而「被私了」毆打,暴徒嚴重威脅本港法治、治安,不斷損害港人的自由,為何李柱銘對暴徒卻默不作聲?筆者亦想問問李柱銘,既然他如此重視法治、制度,不知道對盲反派提出的「特赦論」又有何意見?是要「放生」暴徒破壞法治,還是「捍衛」法治,堅決嚴懲所有暴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嬲爆
2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