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暴徒想「讓子彈飛」?
【諸行無常】暴徒想「讓子彈飛」?

警方O記(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上月初搗破一宗黑暴軍火案,檢獲槍彈、定時炸彈等高殺傷力武器,但威脅並未就此解除,之後警方順藤摸瓜追查源頭下,再於日前截獲10個裝有槍械零部件的郵包,起出半自動手槍和大批子彈,並鎖定一名27歲「槍械師」,相信是黑暴組織「屠龍小隊」(專門針對、襲擊警察的暴徒)的成員。警方估計,疑犯網購槍支零部件,然後自行組裝,再提供給黑衣暴徒。綜觀整個「軍火供應鏈」,有人買、有人收、有人組裝,筆者質疑,恐怕還有人準備「讓子彈飛」。

 

軍火郵包由美國寄出

 

根據媒體報道,筆者認為此次案件可歸納出幾個特點。首先疑犯為防追查,將槍械「化整為零」,通過集運快遞入港,警方就發現,今次10個郵包內藏有至少500多發步槍、手槍子彈、步槍瞄準器、準星、槍柄等;其次,所有軍火來自美國,相信是有人在港「落訂」,然後有人在美國代購寄出;尤其甚者,大家要留意,一同查獲的「零件」,還包括近百條似是用於引爆炸藥炸彈的電線,筆者相信無需軍火知識大家也會明白,這些「零件」背後暗藏何種動機,一旦「製成品」流入暴徒之手、付諸使用,後果堪虞。所以說香港現時出現恐怖主義,絕不是戲言。

 

提防「血色新年」

 

如果大家將警方近期偵破的幾宗案件綜合來看,會發現已經輸入香港的物資包括槍支、彈藥、軍刀、避彈衣以至引爆電線等,同時警方還透露,調查顯示「屠龍小隊」一直計劃增購軍火;軍火到港後又有專人組裝,甚至有人「試槍」,所以大家要警惕的是,他們究竟意欲何為?筆者大膽推測,一個合理解釋就是有人想在示威衝突中趁亂殺警,又或者另一個可能,是有人企圖槍擊市民、示威者製造混亂,然後再嫁禍警察。筆者必須指出,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一旦發生槍擊案,就必定隨時「死得人」。今次幸好有警方及時執法,相信已有效堵截了一批軍火流入市面、流入暴徒之手。

 

問題是,社會是否就此安全呢?恐怕未必!筆者反而最擔心,是越來越多跡象都顯示,有極少數暴徒已經趨向極端暴力,大家回想過去數月,警方不斷破獲炸彈、炸藥案,近期又在旺角、上水搗破黑暴「炸彈實驗室」,現時又截獲大量槍彈,所以筆者認為市民大眾萬不可掉以輕心,事實是黑暴仍未止,尤其農曆新年將至,黑暴會醞釀何種極端事件,大家都不知,但必須嚴防暴徒為香港帶來「血色新年」。之前聖誕、元旦,香港已經「不平靜」;平定亂局,有賴警察嚴正執法,亦有賴大家堅定發聲!


原圖:警方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2
唔係呀哇
2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