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集會變襲警 還要「不反對」?
【鐵筆錚錚】集會變襲警 還要「不反對」?

「民間集會團隊」昨天(19/1)在中區遮打花園發起所謂集會,但集會進行僅約一個多小時,又一如所料演變成暴亂,有大批黑衣暴徒四處破壞,包括破壞交通燈、挖磚堵路、縱火、投擲油漆彈刑毀等,更加令人髮指的,是4名警民關係組警員在要求接觸集會主辦方進行溝通時,遭大批暴徒在眾目睽睽下用棍等硬物瘋狂圍毆致頭破血流。對於這種假借「和平」之名,但只有暴力之實的「集會」,筆者認為廣大市民都應該予以強烈譴責;同時大家要看清,集會變暴動、變襲警,只說明一點,就是黑衣暴徒目無法紀、無法無天,已經到喪心病狂的地步。

 

筆者看新聞,幾名警員昨天寡不敵眾,至少遭受暴徒兩輪襲擊。先是在集會現場,三名警員要求與集會發起人劉頴匡溝通時,竟被對方質疑身份,繼而就遭到暴徒一輪拳打腳踢;其後警員撤離過程中,又被數名暴徒一路追打,並再以棍棒、硬物甚至疑似磚塊猛擊警員頭部,一名趕至救同袍的警員也一同遇襲。據報幾人傷勢都集中在頭頂、前額等重要位置,另有一人左臂骨折。筆者想請大家特別留意一點,就是當劉頴匡等人「質疑警員身份」時,事實上據警方透露,早在集會申請過程中,幾位警員與劉穎匡已不止一次會面、溝通,孰料劉頴匡當天竟翻臉不認人,如果屬實,筆者質疑此人誠信極有問題!

 

根本沒有打算「和平集會」

 

其實綜觀昨天整場「集會」,筆者質疑根本有人由頭到尾都無打算「和平地」進行。據報集會開始前,警方在現場一帶已查獲8名男子涉藏攻擊性武器,包括鐵鎚、士巴拿、伸縮棍等;之後大會呼籲參加者「流水式疏散」,實質上就是變相煽動非法遊行,結果大批蒙面黑衣暴徒果然「順勢」分頭展開破壞,有人砸毀交通燈、挖磚、拆鐵欄,亦有人當街縱火、堵路。香港過去一段時間難得的「片刻」寧靜,如今又被黑暴破壞,市民心痛、憤慨;而對於有暴徒瘋狂襲擊警員,筆者認為更加不能接受,尤其新聞畫面所見,暴徒落手可謂相當兇殘,似是招招想取對方性命,筆者呼籲,對於這些窮凶極惡的暴徒,廣大市民應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嚴肅處理違法者!

 

「集會」只為暴徒搭台

 

另一方面,昨天的所謂集會再次印證一點,就是反政府人士、團體搞遊行集會,「和平」又好、「非暴力」又好,都只是幌子,只是為了獲取「不反對通知書」的伎倆、藉口,而實質上,就每次都是為勇武派登場施暴而搭台。筆者在想,警方是否應該考慮更審慎審批類似示威活動呢?尤其諸如劉頴匡之流,據報本身有案在身,一個涉嫌違法的人為何還能「獲批」搞活動?以後這些人再「申請」,是否還要「不反對」?警方要研究,市民亦都要深思。因為事實說明,一次次「不反對」不會換來他們和平,只會讓他們一次又一次,有「機會」去打爛香港!


原圖:文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嬲爆
0
點算呀
3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