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也要制裁港警?
【諸行無常】台灣也要制裁港警?

筆者昨天講到英美有政客正著手制定「制裁名單」,矛頭直指香港警察及止暴制亂的特區官員。原來類似動作不止英美,筆者今天看報道,台灣的陸委會也揚言將研究「禁止香港惡棍入境」的名單,甚至要制定「黑警資料庫」。即是說,台灣打算禁止香港警察入境?以個人身份去台灣觀光旅遊也不准?筆者實在費解,就算要禁,台灣為何又不禁止到處破壞的黑衣暴徒入境?只能說,這種「不禁違法者、反禁執法者」的荒誕事情,只有民進黨、蔡英文之流的反中亂港政客才幹得出來!

 

根據報道,台灣大選翌日,香港大專事務國際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就在台灣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會面。按照張崑陽的說法,台灣早就有意建立「香港人權惡棍資料庫」,以「禁止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入境」;此次會面中,張還向對方遞交了由學界和連登「我要攬炒」團隊撰寫的「制裁報告」。張甚至宣稱「不能小看台灣角色」,若台灣能夠在東亞地區率先禁止香港警察入境,「必定能產生更大的阻嚇作用」、」也使亞洲自由世界陣營國家仿效」云云。

 

又是政治先行

 

大家要想,現在香港最大的問題是黑暴作亂、暴徒破壞,台灣當局為何反而要制裁香港警察、禁止入境呢?當然又是一切政治先行,因為民進黨能保政權,靠的就是吃「芒果乾」(亡國感)、是「抽香港水」;但反過來,他們會對香港暴徒「投桃報李」?別太天真了!如果暴徒繼續在香港破壞、作亂,蔡英文當然樂見、支持,但在港違法後「流亡」台灣,又會如何?首先,民進黨一直說的都是說空話,諸如「歡迎香港朋友」、「有機制處理」等,其次,對暴徒相對「有幫助」的《難民法》,台灣當局根本沒處理過,甚至選前都沒有以通過此法例來搶選票,選後更是不提。筆者在想,現在蔡英文已經順利連任,「流亡者」不如想想,會不會「今日留在台灣,明日就被遺棄」?

 

若被反制 台灣又會如何?

 

當然,現在民進黨、蔡英文趁着勝選之勢,為了炫耀他們所謂的「人權、自由」,就算「假假地做下樣」,也要讓香港「抗爭者」看到有台灣「支持、同行」,但筆者必須提醒一句,若是台灣當局真要搞「制裁港警」這一套,也請認真想想,一旦內地、本港忍無可忍作出反制,台灣又會如何?筆者相信,屆時不光是政治層面出問題,台灣的經濟往來以至民間交流同樣會出問題。有個道理很簡單,終日處心積慮操弄政治,就難保「玩出火」負上政治代價,到頭來受拖累的又是老百姓,這就是蔡英文掌權下的台灣!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嬲爆
1
唔係呀哇
2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