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未來四年 兩岸關係難改善
【諸行無常】未來四年 兩岸關係難改善

台灣的總統大選塵埃落定,有心為台灣謀經濟發展的「賣菜郎」韓國瑜,最後還是敗在了「蔡」手上,筆者惋惜,但也只能尊重。此番蔡英文高票連任,筆者認為一定程度或可反映出,蔡英文打出的「恐共、仇共」牌對其選情有「幫助」,但問題是,連任之後,未來四年台灣發展以至兩岸關係的走向又會如何呢?以民進黨當局、蔡英文凡事政治掛帥的一貫作風來看,筆者擔憂,在蔡英文繼續執政下,台灣的經濟發展只會繼續走下坡,兩岸關係則恐怕難有改善!


筆者看到有內地學者也表達了相近的看法。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日前就向媒體分析指出,未來四年蔡英文料將繼續「去中國化」甚至營造「台獨」,預期兩岸關係只會愈來愈惡劣;而由於台灣經濟對大陸的依賴很大,過去三年多台灣經濟上的問題,未來四年還將延續,甚至更嚴重,「對台灣來說一定是壞事」;至於對香港的影響,陳文鴻就指,「台灣參與香港的動亂很深,主要是突出、強調中國大陸共產黨是如何惡劣、如何差」,當前香港的止暴制亂尚未完成,台灣的選舉結果或會引起一個更加大的衝擊。


台港反中勢力互相「支援」


事實上回看這次選舉歷程,大家定還記得當初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一直下挫,然而一場香港修例風波「從天而降」,且愈演愈烈,令蔡英文大有政治油水可抽,並為她在台灣民眾心目中炒作恐共仇共、販賣「芒果乾」(亡國感)提供了「彈藥」,筆者認為選前幾個月,基本上就是香港的「抗爭者」與台灣的民進黨在「反中」議題上互相影響、互相「支援」。好了,現在蔡英文成功高票連任,筆者在想,香港的「抗爭」運動恐怕又會反過來以台灣的「民主選舉」為目標,借助黑暴勢力在香港搞所謂「爭取普選」。昨天深夜,蔡英文還「不忘」在其社交媒體發貼文,問「香港的朋友」是否看到了「台灣人守住了這座民主堡壘」,大家又認為她究竟意欲何指呢?


幻想民進黨「幫」香港人?


因此大家必先要明白,就是民進黨也好、蔡英文當局也好,一貫作風就是唯「政治利益」是圖,香港越多人反中恐共,對他們而言就越有「油水」可撈,尤其是當他們保住了政權、保住了政治利益,當然開口閉口都是「香港朋友」,但反過來,香港的「抗爭者們」若是以為自己「支持」了台灣,就幻想著台灣也會「支援」自己,恐怕就太天真了!其他先不談,且看看過去半年多,台灣當局有否「實質支援」過香港的被捕者、「流亡」者?就連不少港人「滿懷希望」的《難民法》,台當局至今仍是「寸步不動」,是何道理,應該不難明白吧?!說到底,香港亂、香港差,與中央關係差,才是民進黨、蔡英文想看到的,因為他們也是靠這個來鞏固政權、「治理」台灣的。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2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