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暴徒才是法治、自由「破壞者」
【諸行無常】暴徒才是法治、自由「破壞者」

曾在山西、青海等地擔任過省委書記的「地方官」駱惠寧日前接任中聯辦主任一職,備受各界關注。周一駱惠寧發表履新後首次談話,提到香港局勢時,直指近半年來情勢讓人揪心,大家都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這一番肺腑之言,卻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借題發揮」,反指「正軌」應指中央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讓香港保留獨立法治及自由云云。但筆者想先問一句,中央何曾違反過《聯合聲明》中任何條款?香港的「自由」又如何受到損害呢?一切的指控根本是子虛烏有!

 

美國會繼續干預香港?

 

蓬佩奧於周二出席美國國務院記者會時表示,知悉駱惠寧接任中聯辦主任,又回應駱惠寧的講話,稱中央應履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所作的承諾,保證香港有獨立的法治和自由,甚至揚言美國會繼續與香港及北京官員合作,以維護香港的人權、基本自由及高度自治云云。筆者看蓬佩奧的說話,又是一副高高在上、指手畫腳的傲慢態度,但大家要先質問一句,美國政客有何資格定義何謂「香港正軌」呢?又有何資格對中央,對香港內部事務說三道四?

 

暴徒才是「破壞者」

 

筆者必須強調,自香港回歸以來,《中英聯合聲明》已透過《基本法》得到完整的落實,在回歸後港人所享有的各項自由權利,不但沒有受到損害,甚至比殖民地時代更多、更受保障;若談到香港法治、自由的真正「破壞者」,黑暴暴徒絕對「當之無愧」,過去數月暴徒到處大肆破壞、「殺人放火」,視法治如無物,更不時「私了」毆打市民、「裝修」刑毀商舖令對方「滅聲」,港人的種種自由正在「黑色恐怖」下逐漸消亡,如果外國政客真的「關心」香港重回正軌,最該做的事情就是要暴徒停手,同時自己收回干預香港之手。

 

尤其是請美國不要忘了,自己國內反而正值「多事之秋」,例如對內就有眾議院通過彈劾總特朗普議案,如果議案在參議院獲三分之二議員投票通過,特朗普就要下台;而對外,除了中美貿易戰一直纏繞至今外,又在中東挑起戰火,上周五美軍炸死伊朗革命衛隊將領蘇萊曼尼後,遭伊朗報復,對伊拉克兩個美軍基地發動導彈襲擊,美伊兩國陷入戰火邊緣。既然美國都自顧不瑕,就不如專心處理好國家問題,不要再企圖干預涉中國、香港的內政了!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