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校園「播獨」又有新招?
【秉文觀新】校園「播獨」又有新招?

在持續半年多的黑暴行動中,盲反派經常「為恐天下不亂」,不但多次到海外「告洋狀」爭取外國制裁香港,更不時煽動市民上街「抗爭」;而近日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擔任董事的「公民實踐培育基金」,就更將魔爪伸進校園,贊助「香港學界辯論聯會」創辦「辯論比賽」,但辯論題竟然包括「香港人應爭取香港獨立」、「香港應將警察職能外判」等偏激辯題。為何辯論比賽要加入如何具政治導向性的題目呢?主辦方到底有何圖媒?

 

辯題偏激、具政治導向性

 

筆者翻查「香港學界辯論聯會」網頁資料,有關的辯論比賽邀請全港中學參賽,會方聲稱辯題是由參賽學校與聯會共同制定,而網頁上亦上載了146條辯題,大部分與時事、政策有關,當中除了「港獨」辯題外,更有不少明顯是針對警方,如「重組警隊對香港發展利大於弊」、「香港警方權力過大」、「香港應精簡警隊規模」和「解散警隊利多於弊」等。簡而言之,就是辯題相當偏激,更具有政治導向性。

 

「港獨」不存在任何辯論空間

 

筆者認為,有關比賽明顯是假借辯論名義,打算在學界散播「港獨」思想,打擊警隊的威信,其實並非所有題材都適合辯論,這些犯法、叛亂、有違憲法的事,不存在任何爭議性,還有需要辯論?以「香港人應爭取香港獨立」為例,試問正方又如何能找到理據去「雄辯」?其實主辦方的目的就是要誤導學生,讓他們以為「港獨」是可取、有討論空間,如果這種想法植根於學生的腦海中,後果堪虞!恐怕未來還有更多學界活動被利用作散播「港獨」、政治思想的政治工具!

 

由早前的號召學生罷課及校外組人鏈開始,校園已遂漸變成「政治角力場」,而事件發展至今,已有數以百計的學生,以及約80名教師(包括教學助理)因參與黑暴被捕,教育界被黑暴歪風嚴重入侵,各界不得不防,為避免學生受到禍害,校方必須做好把關角色,若發現任何課外活動會對學生帶來不良影響,應勸喻學生不要參加,亦要嚴懲所有失德、違反專業教師,以保障學生的福祉!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3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