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認同「違法達義」 響危險警號
【秉文觀新】認同「違法達義」 響危險警號

黑暴已持續超過六個月,爆發連場暴力示威,目無法紀的暴徒由街頭打到商場,大量政府公物、港鐵站設施、商舖、銀行等被大肆破壞,警員、無辜市民亦不時成為暴徒的攻擊目標,在黑暴威脅籠罩下,香港社會人心惶惶;有智庫就向千名市民進行調查,發現逾半市民不滿香港整體法治狀況,對治安的評分更是大幅下跌。筆者必須強調,調查結果具有強烈訊息,就是黑暴肆虐之下,市民對本港的法治、治安相當不滿!

 

近4成受訪者接受「違法達義」

 

該智庫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了1,003名15歲以上的香港市民,調查包括評價十項法治在不同層面落實狀況,而調查結果發現,「維持治安及保護人身安全」評分跌幅最大,由去年的最高分(6.83分)跌至今年排名尾2的4.05分;而「對為社會公義而違法的看法」的一項,結果則相當嚇人,有近4成受訪者認為可接受,3成1表示不同意。似乎黑暴持續破壞社會穩定、干擾市民日常生活,已令市民對法治產生負面觀感。

 

市民對違法暴力習以為常

 

筆者認為,過去數月暴徒幾乎將整個香港「打爛」,市民對法治、治安不滿可謂意料中事,但竟然會有人轉而認同「違法達義」,這可算是相當危險的警號,在黑暴摧殘之下,不單止是香港社會,竟有市民都開始變得「不正常」,似乎對暴力已習而為常,即使暴徒掟汽油彈、藏有真槍實彈,甚至製作大殺傷力土製炸彈,一概無動於衷,對暴徒「產生認同」,如果市民繼續對暴力視若無睹,甚至為暴徒「撐腰」,恐怕香港將在沉默中死亡!

 

筆者提醒大家一句,必須正視暴徒的所作所為,雖然可能有人會認為「事不關已」,只要避開暴亂現場便「萬事大吉」,但事實上暴徒已走向極端,恐襲風險大增,試問誰能確保自己、身邊家人朋友不會成為受害者?既然大家都認為治安、法治受到威脅,就應該挺身而出,發聲譴責暴徒,讓香港盡快撥亂反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5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