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逾二千學生參與黑暴被捕?
【鐵筆錚錚】逾二千學生參與黑暴被捕?

黑暴行動踏入第6個月,暴力示威仍未有平息迹象,更有越來越多的學生參與暴力示威,單是昨日凌晨在上水就再有6名學生被捕,當中年紀最輕的只有14歲,他們被指藏有鐵釘、電鑽、白電油等物品,因涉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而被捕,年紀最輕的被捕者只有14歲;而據警方最新公布,自6月9日起已拘捕6022人,當中有2393人,即佔總數近四成是學生,情況實在令人憂慮。筆者認為,相關情況已響起警號,就連中學生都已受黑暴影響,成為暴徒的一分子,被拘捕更會隨時前途盡毀,試問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放任學生參與示威、上街「抗爭」嗎?為何政客不親身上陣,或帶同子女一起做「衝衝子」,而要對別人子女上前線呢?

 

中學生參與黑暴有跡可尋

 

筆者想提醒大家,在連月的示威中,學生參與黑暴早已有跡可尋,由起初在中學校外築人鏈示威,以至9月初有大批學生穿著校服,在屯門市廣埸內合唱粗口辱警歌;直至近月情況急速惡化,學生已毫不掩飾地參與違法堵路,就有穿上校服的女學生公然在黃大仙的公路上「私了」只是清理路障的市民!上周二及三,在土瓜灣又有身穿校服的學生用雪糕筒堵路,以及用噴漆破壞巴士,最終有三名學生被拘捕。既然學生參與示威亦非一朝一夕的事,為何一直未能阻止他們走上歧途?到底是誰的責任?

 

違法後果嚴重 隨時前途盡毀

 

對於接二連三有學生涉嫌違法被捕,大家必須要認真反思,是否年輕人、學生就不用守法,不用尊重法治嗎?今日他們參與抗爭涉嫌違法,他日若被定罪,前程不會受到影響嗎?不要忘記,他們當中有些涉嫌犯下嚴重罪行,例如掟汽油彈、襲警的,監禁年期以年計,縱火更是可被判終生監禁的罪行;如果抗爭那麼值得「英雄化」,大家會看到政客或者政客兒女出來做「衝衝子」嗎?當然不會,要負刑責的,最好都是煽動別人子女去做。

 

如今的客觀效果,就是年輕人一個又一個成為了「政治棋子」、「爛頭卒」,然後政客就享受着「政治成果」!在此,筆者必須要再次強調,「案底不會令人生更精彩」,如果大家想知道為甚麼不要去違法抗爭,可以問問公民黨楊岳橋為何不去衝;他未必會直接答大家,但如果他去衝又被檢控及定罪,他就難以再做大律師,這樣的人生,真的精彩?別騙人吧! 


原圖:RTHK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嬲爆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