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聽聽少年一席話
【諸行無常】聽聽少年一席話

「我們失去了反對暴力的自由,當你反對暴力你就會被打,香港徹徹底底在他們(黑暴)之下成為極權地區!」在上週六(7日)的「愛國愛港大集會」上,一位16歲鄧姓少年面對媒體採訪,吐露了自己的心聲,相信也代表著眾多敢怒不敢言市民的心底話。過去半年,香港儼如黑暴「統治」,對於渴望和平、寧靜的市民來說,身心都承受巨大的壓力。在如此惡劣的「大環境」中,這位鄧姓少年依然保持一顆明辨是非黑白之心,已是相當難能可貴,而他不畏黑暴、敢於發聲講真話,更是讓筆者由衷敬佩!


來自同輩的心底話


少年坦言,對於過去6個月的黑暴運動,最令他心痛的是眼見不斷有警察被誣衊、市民被「私了」,他痛斥暴徒「既然說得這麼大義凜然、光明正大,為何不願意被人拍攝,反而去打人」?現在港人失掉的,是「反暴力的自由!」他又批評盲反派政客楊岳橋用諸如「案底令人生更精彩」等歪論令時下青年上當、被蒙蔽,以為自己是英雄、在救香港,但十年八載之後再回看,「會發現自己現在的(違法破壞)行為其實相當愚蠢」;因此他呼籲參與違法暴力的年青人要醒覺、停止破壞,否則將來當他們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香港只會變得越來越差」。

 

少年一席話,令筆者不禁感慨,同是香港年青一代,有些,就因為一場政治運動而迷失、在暴力泥淖泥足深陷,有些,卻更加看清是非對錯黑白;有些,在街頭暴力打砸搶燒;有些,則用反暴力來真心愛護香港、建設香港。16歲的鄧姓少年生於斯長於斯,在他心目中,香港一直是一個自由社會,縱使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和不足,但他明白,暴力破壞從來不會令香港「變得更好」。其實同類說話,過去一段時間已有不少社會人士、理性聲音講過千遍萬遍,但街頭的黑暴青年充耳不聞、無動於衷,但願今次來自同輩的心底話,能讓他們聽得進、有所醒覺。


請給青年人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


與此同時,筆者認為大家更應該質問,又是誰在荼毒青年人純白如紙的人生,令他們走火入魔成為暴力違法的「衝衝子」、「火魔法師」?少年說得沒有錯,是宣揚「違法達義」、「案底令人生更精彩」的政客,還有以謊言謠言縱暴煽暴的媒體。執筆之時,警方通報至今已有近2400名學生、青年因涉嫌違法被捕(佔總體被捕者約四成),筆者肯定,他們的人生絕不會因此變得「更精彩」。面對黑暴肆虐,大家要發聲、要行動,不光是為了眼前的止暴制亂,更為了給我們的年青人一個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愛惜他們,就不要讓他們生活在一個充斥歪理、顛倒是非的社會,更不能讓他們生活在一個任由黑暴橫行的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1
好正
11
支持
4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