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民陣遊行 危機四伏
【鐵筆錚錚】民陣遊行 危機四伏

自8月之後,民陣「終於」成功申請在港島區舉行遊行,其召集人岑子杰稱「有信心周日遊行和平順利進行」,希望警方高層提醒前線人員「保持克制」,不要挑釁遊行人士,更揚言「只要前線一名警員失控,就會令情況失控」。對於失控問題,岑子杰不是應該叫示威者克制嗎?而綜觀民陣過去數月集會後的衝突,民陣會否又成為搭台予暴徒衝擊的「幫兇」?

 

遊行之後 必有「後續」

 

雖然民陣以至一般盲反派政團素來都以「和理非」自居,他們未必會暴力衝擊,但他們「搭台」予激進派「去衝」的風險,其實相當之高。以他們在6月9日搞的大遊行為例,當時遊行隊俓伍到達金鐘立法會附近的終點時,民陣不但未有叫群眾自行離去,反而不斷叫參加者預演「佔領立法會」,到稍後時間,又公開宣稱會對有需要人士提供「法律支援」,結果當日晚上,就發生了自修例風波以來第一次衝突;到6月12日,民陣在立法會一帶舉辦集會,結果「和理非」亦變成「勇武爭抗」,成為反修例風波「第一場」大型暴力衝突。

 

及後一個月,民陣在7月21日發起遊行,遊行結束後他們呼籲市民散去,但竟揚言揚言金鐘、中環「過得去」、「注意安全」,港島區之後又發生衝突,說他們為暴徒「搭台」,說法一點也不過分。

 

至於今次遊行最後會否變成暴力衝突,筆者認為機會非常之大,雖然民陣聲稱會派約200名糾察維持秩序,但他們這群「和理非」,有能力阻止暴徒作亂嗎?筆者認為答案顯然是不,否則6月9日、6月12日以至7月21日,就不會發生衝突了!當岑子杰叫警方要克制、不要挑釁遊行人士的時候,大家真的要看看,岑子杰會如何叫示威者克制,會否叫他們不要掟磚、掟汽油彈以至掟煙霧餅?還是跟隨「過去模式」,遊行一完結就讓勇武派「接力」?

 

港島市民要有心理準備

 

反政府人士強調「和勇一家」,和理非進場,勇武派就暫時不出場;相反,和理非退場,勇武派就會出場。這種抗爭模式在周日極有可能會重演,除了維持治安的警方要小心,港島區商舖負責人以至市民都要小心,要有暴徒隨時打砸燒、隨時「私了」市民的心理準備。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