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區選後遺症 暴亂必再來?
【鐵筆錚錚】區選後遺症 暴亂必再來?

區選之後的首個周末,寧靜了十多天的香港又再「不平靜」。上個周六(30/11),一批「示威者」繼續以「太子站打死人」、「聲援理大生」等藉口發起「抗爭」,有黑衣暴徒趁機在旺角一帶通宵堵路、破壞,挑釁警方,更有兇徒以渠蓋殘忍地襲擊自發清路障的市民;及至周日,暴徒又趁盲反派政客發起的「遊行集會」,在尖沙咀、黃埔及旺角一帶堵路、襲警、打砸燒,直至深夜。看此事態,似乎一場區選仍未能令黑暴停歇;而對於渴望止暴制亂、反暴徒暴力的市民來說,更是從炎夏盼到深秋、又等到寒冬,似乎仍然遙遙無期。筆者認為,眼下香港制亂無期,是因為黑暴不休;而黑暴不休,是因為有一群盲反政客不停煽暴、不想休兵。

 

據媒體報道,昨天下午在尖沙咀一帶的「遊行集會」尚未開始,就已經有大批黑衣蒙面人混入其中製造混亂,其後當遊行隊伍途經梳士巴利道及彌敦道交界時,黑衣魔隨即開展騎劫活動,湧出馬路堵塞交通。至下午近5時,由民陣新當選區議員岑子杰、泛暴派吳文遠等政客帶頭的遊行隊伍抵達紅館後,暴徒又趁機在科學館道、暢運道一帶堵路破壞,又不斷向防暴警擲磚塊、煙霧餅等製造混亂。之後隨著一批暴徒四散去往黃埔花園一帶,該區亦成為當晚爆發衝突的「主戰場」之一,傍晚6時許,大批暴徒除在區內堵路搞事外,又在剛連任的黃埔區議員鄺葆賢及民主黨議員許智峯煽動下,不斷挑釁、襲擊防暴警;「混戰」期間,有女街坊被指「影相」險被暴徒「私了」,區內吉野家、元氣、優品360、中國移動等商舖更無一倖免被大肆破壞。

 

盲反派區選得勢 黑暴更猖狂?

 

看著「毫不陌生」的新聞畫面,彷彿一夜之間又回到區選之前的黑暴歲月。對於這場暴力破壞,筆者認為,市民大眾必須審視一眾盲反派新當選區議員在其中所充當的角色。按理說,他們既然當選,理應幫助修復社區、回復安寧,至少不是帶頭破壞或者煽動破壞,但以昨天為例,大家眼見有些「區議員」帶頭「遊行」、有些煽動挑釁、襲警,甚至包庇暴徒,市民又是否接受這樣的「區議員」?筆者質疑,他們或許認為,自己當初不譴責、不割席暴徒暴力,照樣贏得議席,意味著有「民意支持」,於是更加縱暴;另一角度,當黑衣暴徒見到包庇、縱容自己的政客都「順利當選」,又會否因此「相信」市民等於「支持」他們繼續打砸燒,然後更加暴力呢?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又會將香港拖向何種境地呢?

 

下一波黑暴已在醞釀之中?

 

當暴徒不打算收手,背後又有政客撐腰,隨之而來的惡果不難想像,大家認為這又算不算區選後遺症呢?老實講,在此情形下,對於香港何日才能止暴制亂,筆者實在不敢樂觀,但幾可肯定的是,黑暴一日不止,就必然還會有其他市民在暴徒暴行下付出代價。尤其甚者,更令筆者擔憂的是,近日有報道指,有「勇武派」在中大、理大事件後為「補充新血」,已經加強吸納中學生加入,甚至為他們安排「訓練」以增加實戰經驗;而在暴徒隊伍中「專責襲警」的所謂「屠龍小隊」,亦揚言要「招兵買馬」、「血腥升級」甚至企圖製造「血色聖誕」。若此屬實,更為嚴峻的現實可能是,止暴制亂遙遙無期之餘,下一波更兇殘的黑暴已在醞釀之中。香港人是時候不要再啞忍黑暴了!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點算呀
14
嬲爆
1
好慘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