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將「五大訴求」帶入議會?
【秉文觀新】將「五大訴求」帶入議會?

區議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盲反派大勝,取得區議會86%議席,事後在區選中所獲甚豐的民主黨及公民黨就先後開記者會,交待選情及發表一番「勝利宣言」,聲稱會支持理大留守者,將在立法會、區議會等層面爭取「五大訴求」云云。筆者認為,無論區議會選舉結果如何,又或者選舉是否他們講的「公投」,要政府答應「五大訴求」,本身就牽涉一些近乎不可能答應的事,當中既包括法治問題,亦包括憲制問題。

 

揚言議會內爭取「五大訴求」

 

盲反派在區議會取得「勝利」,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區選記者會中,第一時間就感謝上街的市民及「年輕抗爭者」,表明會在議會內爭取「五大訴求」,甚至揚言要以區議會資源聘請「抗爭者」云云,更稱區選「只係我哋要走更遠嘅民主運動嘅第一步」;另一邊廂,而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的言論亦大同小異,同樣揚言要把「五大訴求」帶入議會,又呼籲聲援理大留守者等。簡單而言,就是無論說到甚麼,都與「五大訴求」扯上關係!

 

難以接受的「五大訴求」

 

如今盲反派「不斷重複」要政府答應「五大訴求」,但大家必須反問,到底他們的訴求是否「合理」呢?就好像其中一條「撤銷所有反送中抗爭者的控罪」,大家要問一句,暴徒的「打砸搶燒」行為都不能檢控?暴徒淋潑易燃液體活生生地焚燒市民,以及掟磚頭擊斃老伯的暴行都不能追究?那法治、公義何在呢?而另一要求「立即實行雙真普選」,在《中英聯合聲明》根本無條文訂下要落實「雙普選」,而《基本法》所指的「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亦表明要由「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試問政府如何答應不符《基本法》的「雙真普選」呢?


筆者認為,盲反派以至反政府人士的策略,可謂「無得輸」,在法治、政制方面,提出政府不可能答應的要求,然後到政府不答應,他們就繼續炒作、繼續反政府,甚至煽動他人抗爭。如果盲反派認為可以不檢控涉嫌違法人士,可以不顧法治,不如盲反派政客去問問重傷者甚至死者家屬,他們願意看見行兇者不受制裁嗎?將心比己,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4
嬲爆
0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建制支持者的新五大訴求:1.禁止黑魔入區; 2. 要求推動禁蒙面法;3. 要求政府增加警力,回復區內治安保市民生命安全;4.要求食環署對公眾地方違例張貼告示嚴正執法;5. 要求議員保障市民返工無障礙,路路暢通...有任何一件做不到,就去圍議員,去佢辦事處抗議...總之就搞不合作運動,暴徒去東,反暴力的就要去西,蛇齋餅糭照攞,更要大嘥,反正是狗賊黎智英俾錢,但不要給票...。在不公平選舉中失去議席的議員及參選者應繼續發揮領袖社區作用,聯手抓住"議員"抗暴,逼狗賊執番自己手尾...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