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黑暴正摧毀香港經濟
【秉文觀新】黑暴正摧毀香港經濟

黑暴行動持續五個多月,對香港社會的社會影響亦已陸續浮現,暴亂除了威脅市民生命安全之外,更對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但實際上造成多大損失呢?有統計指本港四大行業,在今年6至9月按年少收經濟收益多達3000億,業界更預期十月份數字跌輻將會更大,加上政府公布本港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出現負增長2.9%,正式步入技術性衰退,反映本港經濟正全面性衰退,而且8至10月失業率再升至3.1%。筆者實在憂慮,如今黑暴行動亦未有平息跡象,經濟情況應該是「低處未算低」,不論是商家或打工仔,恐怕同樣「有排挨」。


各行各業「流血不止」


本港市道之差,相信大家亦能感受得到,事實上社會各行各業亦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先談旅遊業表現,持續暴亂嚇怕旅客,據統計6至9月訪港旅客數字較上年同期大減378萬人次,8月份訪港內地團數大減4成,很多導遊由7月起已經開始放「無薪假」;與旅遊業息息相關的零售業亦「流血不止」,傳統零售旺季變淡季,8月銷貨總值按年下跌22.9%,創有紀錄以來最大跌輻,而6至9月總銷貨總值只有1289億元,較往年大減224億元。行業不景氣,失業率亦自然上升,零售、酒店、餐飲三個「重災」行業失業率已升至4.9%,其中餐飲行業失業率更高達6%至六年高位。簡單而言,就是各行各業亦同樣響起警號,相信新一波「裁員潮」、「結業潮」亦即將來到。


沒有最慘 只有更慘


筆者需要提醒,其實上述數據都存在一定滯後性,相信目前情況只會更加「慘情」,而且近月暴徒開始針對商舖及商場進行攻擊,銀行、零食店、酒店統統成為暴徒目標,連九龍塘又一城商場就遭暴徒破壞,樓層玻璃、扶手電梯等設施嚴重損毀,需要關閉半個月進行修復工作,試問在這種情況下,商家無法好好「做生意」,市民亦會被暴亂波及而拒絕外出消費,香港經濟又怎會好呢?其實商店、商場遭破壞都可以修補得到,但暴徒破壞了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國際金融中心、法治城市的形象,這一切都是需要辛苦經營和慢慢建立而來,一旦被毀就未必能彌補得到,大家是否還要任由暴徒將香港「打爛」呢?


就算經濟如何低迷,暴徒仍然漠不關心,上周更變本加厲,一連五天堵塞全港多條交通幹道,阻礙列車運作,全港交通陷入混亂,以粗暴方式強逼打工仔「罷工」,完全沒理會過打工仔的飯碗,其實香港市民、打工仔實在是「受夠」了,亦開始有熱心人主動清理路障,協助恢復路面交通,筆者認為是行出二重要一步,如果大家都拒絕被暴徒攬炒,就要齊聲向暴徒說「不」,更要在區議會選舉中,運用手上的一票,將黑暴趕出社區,以票制亂,令香港盡快恢復秩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嬲爆
4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