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中大之戰」的事實與真相
【諸行無常】「中大之戰」的事實與真相

一條連接中大的「二號橋」,在過去幾日爆發激烈「戰事」、硝煙瀰漫。黑衣暴徒佔據這條橫跨吐露港公路和東鐵線的「要塞」天橋發動恐襲;警察到場設防、保護公共設施和市民生命安全,暴徒卻不斷以汽油彈、磚頭甚至弓箭、信號彈等致命武器施襲。然而,暴徒的「殺人」行徑,反被生果報、果籽等黃媒渲染成「學生血肉之軀擋二千發子彈」、「中大保衛戰」甚至「反抗政府製造天安門事件」的「史詩式戰役」。如果不問是非、不理前因,這樣的「故事」的確蠱惑人心,但大家應該思考一個簡單問題,就是警察到場之前,中大校園內已經有源源不絕輸送到二號橋的數百枚汽油彈、無數的磚塊、雜物硬物,又說明什麼問題?


校園恍如兵工廠


筆者見到日前兩段網上短片,分別顯示大批黑衣人疑似中大學校園內不斷用水樽灌液體製作懷疑汽油彈,另有黑衣人手持鑽地機或鐵錘,撬起及敲打地面磚塊;尤其甚者,另有網上圖片顯示黑衣人在校園自製大型「投石器」,中運動場練習「擲水樽」,在二號橋「演習」彈射火球。校園之內,磚塊、汽油彈、弓箭、標槍、信號彈、投石器等「百般兵器」樣樣齊,恍如「兵工廠」。警方通報,暴徒日前在全港投擲逾四百枚汽油彈,單在中文大學就有數百枚,絕對是過去五個月來最嚴峻及數量最多的一天。這班學生、黑衣暴徒究竟意欲何為?大家應該質問,這些「致命武器」究竟是在「保橋衛校」還是要置警員及數以千萬計市民於死地?!


事實上暴徒危害人命在先!


其實只要簡單梳理時序,事實與真相顯而易見。12日凌晨,佔據二號橋的暴徒已經連續兩日將鐵欄、單車等雜物扔落橋下公路鐵路,危及道路使用者及市民的安全。在此情況下警方隨即到場設防;到當日下午,警方校方互相達成「後退」協議,但暴徒違約推進,更再投擲雜物堵塞吐露港公路,警方警告無效下作出驅散,但暴徒竟誣衊警方要「強攻中大」令之後局勢不斷惡化。執筆之時,二號橋一帶吐露港公路及東鐵線仍被封堵。眼前事實就是,如果無暴徒危害他人生命在先,警察根本不用出動;如果無人掟汽油彈、雜物恐襲運輸系統,又何需警察執法?


截至目前,持續升級的暴力違法事件仍在全港多區蔓延,筆者認為,暴力至今難止,主要原因除了背後有盲反派政客「同行」不割席,亦「多得」諸如生果報、果籽等黑媒不斷利用假新聞縱暴煽暴。筆者今天見到,外媒彭博社的文章就直言,「假新聞」正在煽起香港暴力與憤怒,令局勢火上加油;筆者也擔憂,如果被蒙蔽者越來越多、繼續信奉激進「抗爭」,勢令社會現時的仇恨對立更趨嚴重,甚至令香港沒有「回頭路」。筆者相信,這絕不是所有真心愛香港的人所願見到,所以面對黑暴、面對圖將香港拖向「攬炒」的大謊話、假新聞,我們要大聲說不、恥與為伍!大家不要忘記,要止暴制亂,除了靠警察,也要靠自己勇敢發聲,靠手中正義一票!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4
嬲爆
12
點算呀
17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