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教協看不見暴徒暴行?
【秉文觀新】教協看不見暴徒暴行?

由周一開始示威者發起連場「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並用極其粗暴的方法強迫市民參與,除了在多區堵塞主要幹路、破壞交通燈、干擾港鐵列車運作外,又有學校因不願停課而遭人恐嚇,更有保姆車被惡意破壞,嚴重危害學童安全,但作為「教育專業團體」的教協不但無讉責暴徒暴行,反而多次發聲明將責任推卸給警方,就連教育局建議學校可以自行決定停課,亦要借機攻訐政府一番。筆者認為,說到底,教協還是以政治凌駕教育,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攻訐、抹黑政府的機會,試問暴徒連日大肆破壞,威脅市民、學童生命安全,為何教協不予以讉責?

 

避而不談暴徒暴行

 

對於「三罷」行動,教協在周一至三連續發表三份聲明,但統統都沒有讉責暴徒暴行,對於暴徒四出「攞命式堵路」及破壞、不斷衝擊警方防線,只以「交通情況混亂」、「警民衝突」輕輕帶過,反過來猛烈批評政府激化社會情緒,質疑警方執法,聲稱催淚彈會波及幼稚園及小學,又指教育局無視「警暴」令學生受傷,「盲目」為警方護航,愧對教育界云云。簡而言之,教協維持一貫態度,對暴徒暴行視而不見,繼續將所有責任推到警方、政府身上。

 

教協愧對教育界

 

暴徒連日作惡,不單止堵塞交通,更嚴重威脅市民生命安全,包括向高速公道投擲雜物,向行駛中港鐵列車投擲鐵枝,又向列車路軌及車廂掟汽油彈,以上種種暴行都有機會造成嚴重交通事故,隨時導致數以千計市民傷亡,為何教協可以視若無睹、默不作聲?暴徒大肆破壞,卻反過來怪責維持秩序、執法的警方,到底是什麼道理呢?教協根本就是要轉移視線,包庇暴徒,為他們「助攻」和開脫。筆者感到憤怒的是,直至今天教協仍然不願與暴徒割席,身為教育團體居然沒有點出事實,嚴斥暴徒暴行,引導他們重回正軌,反而包庇姑息,根本就是違反專業、泯滅良知,教協才是真正愧對教育界、愧對香港社會!

 

如今教育界的確出了問題,連身為教育團體的教協都公開「縱暴」,試問前線的教師及教育工作者又會怎樣?中大校長段崇智就是一例,當學生涉嫌犯事,校方仍然百般包庇,更提供支援協助,試問學生如何分清是非曲直?即使做錯事,亦有校方「撐腰」支援,免去他們的「後顧之憂」,最後只會令學生變得更加任意妄為,如果學生成為暴徒,做出種種違法破壞社會的行為,請問「縱暴」教師是否一樣有罪,一樣需要負上責任?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5
嬲爆
12
超無奈
14
無意見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eat
      • 清心
        清心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當然聽不到,因這真的是洗腦機構,禍害了幾代年輕人!!!教協大腦是誰?提示:民主黨最資深、最潛藏,有份量,但最低調、不愛爭主席之位的。相信看官們已猜到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